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城管筑牢环卫“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 全市19.78万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4-0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期间,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环卫工人对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加强道路清扫保洁……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出一套科学防范的环境卫生行业作业规程,筑牢了环卫“抗疫防线”,有力保障全市道路清扫保洁、公厕管理、生活废弃物收运处置等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科学防范

制定一套环境卫生行业作业规程

3月31日清晨,庐阳区环卫工人在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后,穿上防护服、戴上塑胶手套、背上喷雾器,对长江中路上设置的垃圾桶喷洒消毒水。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陈兆定除了清扫保洁任务外,还要负责给地下通道周边及道路两边设置的垃圾桶、垃圾收集车辆等进行消杀工作。“之前是每天早中晚各喷洒一次消毒水,在疫情好转后变成了每天早晚各一次。”陈兆定说。

在疫情期间,合肥城管部门针对不同的工作范围,采取不同的消毒、清洁方式。比如,对主次道路利用雾炮车循环作业,给路面降尘、净化空气;增加对直管公厕的清洗消毒次数;用高压水枪冲洗垃圾转运站的卸料、转运大厅,再对全站内外全面消毒杀菌等等。

合肥市城管局环管处负责人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合肥市城管局迅速制定防疫期间环境卫生行业作业规程和相关要求,具体涵盖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环卫设施日常管理和消杀、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环卫作业安全防护等若干方面,对全市环卫管理防控工作提出了统一的规范要求。

精准发力

“废弃口罩”由专人专车进行收运

在疫情发展期间,废弃口罩的数量大幅增长,为防止这成为新的污染物,合肥城管部门对废弃口罩的收运建立了一套严格的杀菌消毒制度,实行专人专车负责处理。

“我们在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设一次性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的直接接触。”长丰县城管局负责人说,每天由“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收运和消毒,当天就及时运送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垃圾日产日清,降低感染风险,杜绝废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

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疫情期间,城管部门在居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路段,全市共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200余处,每天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容器进行套袋、消毒,同时安排专车进行收集。

日产日清

19.78万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疫情让城市停止“运行”,但每日仍会有大量的生活垃圾产生。为了让人们更安心的“宅”在家,合肥城管部门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与密闭运输转运及处理,合理调整收运频次和路线。

合肥市城管局环管处负责人介绍,按照“先消毒后收集”的收运要求,采取隔离安置医学观察点“专车收集”、确诊(疑似)病例封闭小区“单独收集”的模式,确保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春节以来(截至3月22日),全市共清运生活垃圾19.78万吨,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与此同时,环卫部门调整优化环卫作业班次,重点做好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环卫设施和重点区域消杀等工作,确保把牢城市垃圾关口,杜绝可能发生的病毒传播,并严格要求所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上岗,最大程度降低一线环卫职工感染的风险。

【数读环卫抗“疫”】

——垃圾桶:在居民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路段,全市共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200余处。

——生活垃圾:春节以来(截至3月22日),全市共清运生活垃圾19.78万吨,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消杀防疫: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对全市4座垃圾处理厂、17座垃圾转运站、300多座公厕(环卫驿站)、2万多只垃圾容器(果皮箱)、1000多辆垃圾收运车辆进行消毒。

——安全防护:强化一线人员防护,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10万多只、手套5万多副、防护服1000多套、消毒液6000多瓶(桶)。

□胡少殊 柴晶晶 肖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市政供热管网 将向北部城区延伸 长丰将主动等高对接主城区 规划设计北城滁河公园等一批项目

本报讯阜阳北路等区域沿线土地开发有望加快;市政供热将向水湖、岗集、吴山等居民区延伸;实施长约400公里的燃气管网建...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城管筑牢环卫“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 全市19.78万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