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生活服务业回暖 街头“烟火味”渐浓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4-03 07:15   https://www.yybnet.net/

?3月30日,在9路车新区终点站,工作人员正对进站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长丰市场目前已恢复秩序,蔬果供应充足。

?3月30日,在新区国际街区小区北门的一家理发店里,理发师正在为提前预约的顾客烫染头发。

?3月31日,在新区下高埝卫生院数字接种门诊内,医生正在给孩子免费接种疫苗。

本报记者 田甜

3月29日上午11时,在新区大耀城北门门口,10余名顾客依次排队等候进场。与以往不同的是,顾客进场时需佩戴口罩并扫描健康二维码,接受体温测量。

3月30日下午3时,在新区国际街区小区北门的一家理发馆内,理发师王旭东戴着口罩正给顾客烫染头发。“一二月份大家都没出门,所以三月份预约做头发的人要比之前多一些。”王旭东告诉记者。

3月31日上午10时,在下高埝卫生院数字接种门诊内,医生正在给1岁以内的孩子免费接种疫苗。据了解,现在每天的接种量已经由疫情严峻期间的12人增至50人左右。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铜川市各类生活服务单位及店铺有序复工,停摆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街头的烟火气又回来了。餐饮店里的食客多了起来,公交车上的乘客也多了起来,就连宠物店里的生意都好了起来……街面上的店铺陆续恢复营业,从柴米油盐到衣食住行,人们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日前,位于新区金漠西路的老左家泡馍馆在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有序恢复经营,市民用餐秩序井然,而这只是铜川市生活服务业复苏的一个缩影。

老左家泡馍馆于2月24日恢复经营,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要求,所有进店顾客都要分散就座,使用一次性碗筷就餐,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大家用餐安全。“自复工以来,店里恢复了堂食、打包外带等用餐形式,目前经营状况整体向好。现在疫情状况也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对今后餐饮行业的经营发展充满信心。”负责人左来全介绍说。

生活服务业不仅是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的民生保障,也是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自铜川市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以来,精准的防控措施和帮扶政策为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提振了信心;定时消毒,控制客流量,严格做好防疫措施为市民健康筑牢安全底线;税费减免缓征,提供资金、用工支持等一系列政策和服务也缓解了商户的经营压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我们相信,在这春暖花开时节,熟悉的一切都会慢慢回来。

新闻推荐

合肥城管筑牢环卫“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 全市19.78万吨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疫情期间,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环卫工人对垃圾运输车辆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对生活垃圾全部...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服务业回暖 街头“烟火味”渐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