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交通事故主次责如何赔偿?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4-03 11:2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胡明兵

长丰县的老阮最近很焦急,父亲出了车祸,交警部门划分责任时,他父亲负主要责任,对方负次要责任。他想知道,赔偿时责任具体是怎么划分的?

老阮告诉记者,父亲最近骑着电动三轮车和骑着两轮电动车的他人发生碰撞,经当地交警部门处理,他父亲负主要责任。其父基本没有受伤,但对方腿部骨折,可能要手术,需要不少医疗费用。他父亲已经80多岁,经济本就不宽裕,这几天茶饭不思,担心经济赔偿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部门一般会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划分交通事故各方的责任,经过调查后,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责任分为全部责任、主要责任、同等责任、次要责任和无责任。

记者查阅了《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其中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损失超出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的部分,机动车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的,承担百分之一百的赔偿责任;负主要责任的,承担百分之八十的赔偿责任;负同等责任的,承担百分之六十的赔偿责任;负次要责任的,承担百分之四十的赔偿责任。

记者在上述《办法》中没有找到非机动车驾驶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后赔偿责任的划分规定。寿县法院一名资深法官向记者介绍,在司法实践中,交通事故在交强险范围内是全额赔偿,然后在商业险内按责任划分,非机动车驾驶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主次责任一般按三七开划分赔偿责任,也就是说主要责任方承担70%的赔偿责任。

新闻推荐

合肥携手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智慧农业谷” 打造绿色智慧农业发展示范样板

本报讯4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第53次常务会议上获悉,合肥市将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合肥“智慧农业谷”。...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事故主次责如何赔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