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今年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中、高考报名人数均创新高;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30 06: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考虑到考场可能开空调,考生可携带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6月29日,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20年合肥市高考中考媒体通气会,就考生与家长关注的中高考人数、考点设置以及防疫情况进行详细解答。

关键词:高考人数今年全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至7月7日-7月8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7月16日。

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2020年全市高考报名73428人,其中市区33746人、长丰县4442人、肥东县13106人、肥西县6370人、庐江县8989人、巢湖市6775人。全市和市区报名人数均为历史新高。

全市共设6个考区,52个考点,2095个考场。其中市区设24个考点,962个考场。

“分类考试于6月19日顺利完成。合肥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全市报名14331人,录取11188人,市区报名6474人,录取5059人。因此,市区7月参加高考的共有考生27847人,较2019年增加430人,增幅为1.6%。”据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政策加分审核、残疾考生便利和普通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农村专项)核查工作已于6月上旬全部完成。

关键词:高考考点今年市区新增合肥四十二中等3个考点

6月24日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了市区高考考点考场信息。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合肥四十二中和合肥四十六中南校区3个考点,合肥三十八中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便利考场、小语种(日语、德语、法语)考场和少年班考场共26个。

“在今年高考考点的安排上,市教育局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排查,优选条件好的学校作为考点。市直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对全市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均做出了专门安排。”市考试院表示,目前,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严禁影响高、中考考试各类行为的公告》,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氛围。

关键词:新增空调考场可能开空调 考生可携带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也提醒各位家长,务必要提前出行,对照市考试院公布的考点具体地址,以免跑错校区。”在考试时长的把控上,市考试院提醒考生,因进入考点需测量体温,请尽早赶至考点。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根据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可能会使用空调进行降温,各位考生可携带一件薄外套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疫情防控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

今年,高考考生进入考场内需不需要携带手机扫安康码?

“考生自考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考试所在地,在考前要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如非绿码,及时咨询疫情防控部门进行转码操作,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按照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记录和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另外,考生和送考家长考试当天尽量选择自驾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前往考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戴口罩并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社交隔离。“希望家长不要在考点门前或周边聚集。考生进入考点时,需在考点大门入口处测量体温,请考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依次通过测温通道。”考前一天看考场,家长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关键词:中考人数今年中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 市区连续10年增加

根据市考试院统计,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近年来持续增长,今年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达到80306人,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为7.7%。其中,市区中考报名人数连续10年增加,达到37098人,较2019年增加2745人,增幅为8.0%。

目前,全市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区报名工作已经完成,报名人数为37689人。

今年合肥市中考总分共750分。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学科为7个。具体考试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60分,实验操作考试10分,这两项考试已经完成。

考试要求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正版学生字典, 监考人员要逐一检查,严防以此为名实则夹带其他资料的严重舞弊行为发生。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英语听力考试在英语科目考试开始时进行,听力考试光盘播放完毕,再进行笔试部分。

关键词:考点设置市区按“相对就近”原则编排共设置29个中考考点

今年,合肥市市区的中考考点将按照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编排。

市区将设置29个中考考点,1222个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将于7月5日通过合肥招生考试网、合肥中考中招网发布,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准考号、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进行查询。预计准考证在考前一周左右发放到各初中学校。

关键词:疫情防控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关键词:考点降温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

按照要求,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电风扇在使用前应进行清洗。在使用电风扇降温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本报讯6月23日,2020年西气东输高后果区管道天然气泄漏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在长丰县双墩镇罗集村举行。省能源局副局...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合肥市区新增3个高考考点 中、高考报名人数均创新高;绿码考生进入考点时无需出示安康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