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双凤)经开区:“授之以渔”稳步推进就业扶贫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长丰(双凤)经开区始终坚持“授之以渔”的帮扶思路,把就业扶贫作为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有力抓手,以“宣传引导+创新举措+社区带动”的就业帮扶模式来实现真扶贫、真脱贫、长效可持续脱贫,提升困难群众致富的信心。

宣传引导,营造就业氛围。依托社区平台,努力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鼓励其参加适合的就业、创业培训,营造积极的就业、创业氛围。

创新举措,促进扶贫就业。长丰(双凤)经开区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主动与企业进行交流,引导企业参与到扶贫中来。辖区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吸纳贫困劳动者5人;荣事达第六工业园进驻园区,吸纳了贫困劳动者8人,贫困户增收稳定。

社区带动,拓展就业空间。长丰(双凤)经开区各社区积极开发申报保洁环卫、社区巡查和卡点值守等辅助性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无法离乡、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实现了12名贫困户上岗就业,每月都能领到500元的“固定工资”。

截至目前,全区177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的目标。

新闻推荐

长丰县选派招商专员赴一线开展工作

为进一步树立“让实绩说话、让实干开路”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专业素质,确保完...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双凤)经开区:“授之以渔”稳步推进就业扶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