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骑游造甲 赏最美风景品美味龙虾 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7 05:1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共产党合肥地区首个党支部旧址。

造甲美丽的风光。

闲暇之余,骑游已成为时下最为流行的出游方式,尤其是在时间和空间允许的情况下,骑上单车外出看风景无疑是最为惬意的事。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2日正式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骑游活动也将列入其中,届时专业骑行人员与广大骑行爱好者将一同骑游造甲共品龙虾。

骑行出游 畅享乡村如画美景

在骑游的过程中既可领略沿途美丽的自然风景,又能够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为了进一步增加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的参与感和互动性,让更多人发现长丰县造甲乡的乡村风光之美,今年主办方特地将骑游活动纳入龙虾文化旅游节,让广大骑游爱好者们可以在车轮的慢步中,体会如画的乡村美景带来的喜悦感,更多元化地感受长丰的美好。

作为知名的“生态之乡”,长丰县造甲乡全乡被绿色覆盖,乡内有万亩水库,有万亩湿地,一年四季空气清新,宜居宜游。相传三国时期,曹操制造盔甲的地方就在这里,顾名“造甲”。造甲乡还是“红色之乡”“文化之乡”,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暨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发源地就在这里。

在“还庐长丰·骑遇造甲”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50多位慕名而来的专业骑行人员和50多位朝气蓬勃的骑游爱好者将出现在造甲乡,骑行路线共计10-15公里,沿途可尽情观光造甲美景,领略造甲人文。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了方便市民骑游,在现场还将安排50辆青桔单车供市民参与骑行(使用前需提交身份证和押金,骑行结束后返还)。

与众不同 骑游打卡吃龙虾

本届长丰县龙虾文化旅游节由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丰县造甲乡人民政府、安徽纯鲜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回首过去,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的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不仅给游客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也让龙虾产业成为长丰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首届龙虾文化旅游节的承办地和稻虾种养示范乡镇,造甲乡通过“稻虾共养”新模式,将水稻种植、龙虾养殖有机结合,让资源循环利用,达到龙虾、水稻同步增产。如今,造甲已是有名的“龙虾之乡”。

因此,今年活动在延续往届“红·甲天下、稻·甲天下、秀·甲天下、乐·甲天下”架构的同时,以“还庐长丰·骑遇造甲”为主题,采用“线上云游、线下预约、分区开展”方式,创造性地引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赛事体验项目,进一步增强活动趣味性,并与龙虾主题高度契合。以骑游活动为例,不同于以往的骑游形式,这次的骑游和美味的龙虾紧密结合。

根据骑游活动安排,骑游沿途共设置3个打卡点,在打卡点骑游选手将分别和龙虾造型合拍、品尝龙虾美味、与“虾王”合影,3处打卡点均成功打卡,视为完成骑游活动,可在礼品发放处获得骑行奖章一枚。

能够骑游赏景,还能品尝美味的龙虾,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9月12日,相约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我们不见不散。

晨报记者 金玲/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合肥市军休五所资助大学生

为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9月1日下午,合肥市军休五所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感党恩...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骑游造甲 赏最美风景品美味龙虾 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