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师群像:笃守躬行做自己 弘光启慧育未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07 05:03   https://www.yybnet.net/

古皖庐州,科教之城,有一颗闪亮的教育明珠屹立在东部,她就是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她历经风云际会、春华秋实,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书写了一页页瑰丽的教育华章。

38中教育集团始终坚持“精心精细,精品至臻”的办学理念,坚守“笃守躬行,守正出新”的价值取向,牢记“立德树人,止于至善”的根本任务,秉承“弘光启慧,学行天下”的发展愿景。

现如今,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进入集团化飞速发展阶段。2020年秋季开学,集团共有六个校区,在校学生超8200人,共设164个教学班,教职工总数近600人。

38中教育集团教职工中,不乏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优秀班主任、省市教坛新星等全国一流教育人才。他们细心关爱学生,视如己出;他们热心钻研教学,提升业务;他们执着耕耘讲坛,挥洒汗水;他们怀着一片赤诚,追求至善至美。

叶莉霞

在神圣杏坛诗意栖居

简介:语文高级教师,安徽省第三届教坛新星,市级骨干教师,《疯狂作文》超级教练,合肥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委会入库专家。

叶老师意在做一个心中有爱,腹中有诗,指上有金的语文老师,为了能诗意地栖居于神圣杏坛,总是阅读不止,笔耕不辍,目前已发表教育教学论文随感约80万字,著书四部。她坚信:“洒下知识的雨露,抚慰着开花的心灵,必能收获着一个明媚的春天!”

张堂堂

用心、用爱和孩子一起成长

简介:市级教坛新星,市语文骨干教师,市首批名师工作室成员,区优秀班主任,全国青少年普法活动 “优秀辅导员”。撰写的语文教学设计《济南的冬天》荣获全国一等奖,多个多媒体教学课件获全国一等奖;所带班级团支部多次荣获瑶海区“优秀团支部”“合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一间教室,就是一个世界。这个世界能容得下美丽和问题;这个世界有阳光也有风雨;这个世界有物质和文化,有传承和创造;这个世界充满希望,让梦想激荡;这个世界是孩子的,也是老师的。让我们和孩子们用心与心、爱和爱一起走过、一起成长……

朱以鸿

用火温暖心灵、敞亮心智

简介:中共党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安徽省教坛新星、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瑶海区优秀班主任。有四十多篇论文及文学作品在各级报刊上公开发表,在全省各地执教公开课或举行讲座五十多次。所授班级成绩在历届中考中均居学校前列。

教育是影响,她像一堆火,带给人的是心灵的温暖和心智的敞亮。而且这种温暖不仅来自知识和能力本身,也来自掌握这些知识和能力的过程之中,更来自人性中对真、善、美的追求与满足。

余玉全

用爱赢得学生的尊重

简介: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普及活动优秀工作者称号。曾在安徽省新课程语文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辅导学生参加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中学生作文竞赛,获安徽省一等奖,华东六省一市三等奖。

把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汉语语言文字的能力,作为语文教学的基本目标,把崇高的人文精神贯穿于语文教学的始终。注重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搭建师生双向交流的教学关系。以学生的长远发展为教育教学的着眼点,以个人发自内心的爱赢得学生的尊重。

刘娜

在不断创造中享受教育过程

简介: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在省市及全国多项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报送课例曾获教育部“一师一优课”活动部级优课。班主任工作和执教的数学学科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的目的,是替年轻人的终生自学做准备。

陈运霞

一起共同追寻完美

简介:中学语文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先后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市先进教研个人”“市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市初中语文优质课大赛第一名”“市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大赛第三名”等荣誉;工作之余撰写的论文、随笔、诗歌等多次获奖或发表。

教育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人带着一群不完美的人追寻完美的过程。

刘敏

脚踏实地,大胆创新

简介:中共党员,中学一级教师。曾获长丰县“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瑶海区“优秀教师”、教育部第二届全国普法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教研成果多次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公开发表论文4篇。

从教14年,一直坚守教学一线,“脚踏实地,大胆创新”是她教书育人的座右铭。她积极探索实践教育教学新理念,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组织“红丝带”爱心帮扶团队,护佑班级一名重度抑郁症学生在校学习。

张国强

尊重学生,他们是班级的主人

简介: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多次荣获教育教学类奖项。自2012年任教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

他尽心尽力地为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而努力工作,全心全意地带好每一届学生,通过多年的精心、爱心、潜心的教育,培养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是班级的主人。”是其一直遵循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

汪红霞

新闻推荐

10岁女童遭母亲毒打 这次挨打远非第一次;长丰警方介入,孩子父母已被带走调查

9月2日,有市民在网上称,在合肥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有一名10岁的小女孩“被亲生母亲长期暴力虐待伤害”。该市民展示的图片中...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环保巡查曝光台2020-09-01 05:26
猜你喜欢:
合肥人民英勇抗日2020-09-04 04:43
评论:(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师群像:笃守躬行做自己 弘光启慧育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