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初心不改连续23年到校普法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07 10:46   https://www.yybnet.net/

8月31日,长丰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章欣走进长丰一中,为该校1100余名高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多少周岁的孩子要负刑事责任吗?”法治课上,章欣首先采取设问形式,与高一新生进行互动,也瞬间吸引了新生的注意。

在这次《知法守法、远离毒品》的讲演中,章欣对同学们关心的共同犯罪、盗窃、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罪名、构成要件进行释法说理,重点分析了共同犯罪的误区、盗窃罪的几种类型,结合办理故意伤害案中被害人受伤较多面部部位,提醒高一新生在相处玩耍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教育高一新生要学法守法,严防触法犯罪。

“同学们,哪位同学能够知道年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犯8种犯罪的罪名?”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干警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不时引起阵阵掌声。

紧接着章欣用PPT形象分析了毒品犯罪案件中的毒品种类,毒品犯罪特点及原因,提醒高一新生要学习毒品相关知识,不要好奇以身试法,不要贪图小恩小惠,拒绝未知饮料食物。

长丰一中政教处主任刘锐在法治课后,介绍了自1998年以来,聘任长丰县检察院检察长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历任检察长或者指派检察官到校,给每届高一新生普及法律知识,使高一新生进入校园即受到法治教育,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作出贡献。希望2020级高一新生在加强科学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一名曾经在长丰县检察院工作的青年干警说:“当年,我在长丰一中读书,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校为我们上法治课,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对法律产生了浓厚兴趣。高中毕业后,我毅然选择就读法律专业,我非常感谢检察长到校普法。”

据悉,自1998年以来,长丰县检察院5任检察长均被长丰一中聘任为该校法治副校长。该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积极开展检校共建,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朱玉胜

新闻推荐

开学第一课,照亮孩子前行路

9月2日下午,义井中学报告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160余名七年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义井乡市场监...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轮的记忆2020-09-06 01:48
评论:(初心不改连续23年到校普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