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 养老服务再升级 守护最美“夕阳红”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1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长丰县将养老服务体系再提升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加大服务机构和设施、高龄津贴、工作方案、医疗护理、农村老人关爱五个方面建设力度。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77个,其中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6个。

全方位落实养老服务

据了解,长丰县着力规划养老机构及养老服务设施,按照新建小区每百户不少于30平方米配建养老服务用房,已建成小区按照每百户不少于20平方米配建养老服务用房,农村社区按照每百名老年人不少于100平方米配建养老服务用房。

在全面落实高龄津贴制度方面,今年1~8月,全县共为21073位80~99周岁老人发放高龄津贴820.05万元,为85位百岁老人发放高龄津贴18.45万元;积极推进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对农村地区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给予每人每月50元养老服务补贴,1~8月份为全县16774位农村地区低收入老人发放养老服务补贴670.96万元。

该县还全面普查登记辖区内老年人基本信息和养老服务需求,共普查老年人12.567万人,并建立老年人基本信息档案,在全县实施建立健全家庭尽责、基层主导、社会协同、全民行动、政府支持保障的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机制,建立农村老年人信息台账、探访、赡养协议签订三项制度。

真金白银服务特困人员

长丰县积极完善特困供养实施方案,及时印发《长丰县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营维护实施办法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的申请、审批程序,加强对特困人员供养对象的动态管理,保证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人员应保尽保、应退就退。同时根据上年度本地区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水平,及时提高县域特困人员供养标准。

据悉,目前全县共有特困人员6194人(其中分散特困人员5068人,集中特困人员1126人),今年1~8月累计发放特困供养金4686.15万元。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该县共为特困人员发放临时价格补贴260万元。

此外,长丰县自2019年7月起,继续实施特困人员长期医疗护理保险,由专业保险公司承保,按照每人每年198元的标准,为全县6537名城乡特困人员购买长期医疗护理保险,投入保费资金129万元,保险期限为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凡参保人员因遭受意外伤害、疾病在公立医疗机构治疗的,住院后向保险公司报案,即可获得保险公司支付的医疗护理津贴。截至目前,保险公司已理赔671人次,金额达85.9万元。(袁开田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建设“加速度” 复工“加力度” 长丰县汛后水利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本报讯近日,随着瓦埠湖水位退至警戒线22米以下,长丰县抢抓晴好天气,马不停蹄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北水南调、沛河上段综合...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合肥人民英勇抗日2020-09-04 04:43
评论:(长丰县: 养老服务再升级 守护最美“夕阳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