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打通乡村振兴“最美路径” 合肥市房产局助力省级重点贫困村摘掉“贫困帽”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1 05:24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市房产局局长许道和正在和村民交流。

本报讯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结对帮扶的长丰县陶楼镇石集社区,原本是省级重点贫困村。2016年以来,合肥市房产局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通过结对帮扶、教育扶贫、项目建设、资金支持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社区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改善,特色产业稳步发展,居容居貌焕然一新,各项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助力石集社区摘掉“贫困帽”,打通乡村振兴“最美路径”。

78岁的贫困户朱颜刚,老伴杜秀英患有高血压和二级残疾,生活较为拮据。合肥市房产局局长许道和是朱颜刚的帮扶责任人,每次入户走访,许道和都拉住朱颜刚的手,询问“家里粮食够不够吃?”“吃水方便吗?”“有线电视通了吗?”“每年有没有定期体检?”如今朱老用上了崭新洁净的三格化粪池式卫生厕所,年底即将要搬进新小区。

2018年以来,合肥市房产局坚持问题导向,因户制宜实施精准帮扶,配合社区两委抓好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环境整治、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深入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以“一帮一”结对子形式,开展资金及实物帮扶活动,积极利用节假日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送去钱、油、米、面、学习用品,3年共深入石集社区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168人次,为贫困户解决问题27条,送去慰问资金以及物资折合人民币5.52万元,切实帮助石集社区贫困户脱贫致富。

扶贫先扶智,扶智在育人。石集社区现有适龄学生100余人,其中贫困户在读生5人。3年期间,合肥市房产局共深入石集社区开展爱心助学和慰问65人次,送去助学金、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以及物资折合人民币6.5万元,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助力,减轻了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安徽长丰一女童疑被母亲长期虐待 警方:女童父亲曾报过警

9月2日,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爆料称,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高岗村一名小女孩疑被亲生母亲“长期用手段极其恶劣残忍的暴力虐...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年轮的记忆2020-09-06 01:48
评论:(打通乡村振兴“最美路径” 合肥市房产局助力省级重点贫困村摘掉“贫困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