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巧用挪车电话 法警智擒“老赖” 9万元执行款迅速到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请问你是皖A***号车牌的车主吗?刚刚我的车不小心刮到你的车了,麻烦你过来处理一下。”“什么?你刮到我车了?我这就过来。”不到十分钟,“消失”许久的被执行人周某现身车旁。周某一出现,蹲守多时的长丰法院执行法警立马冲上前将其擒获。

被执行人周某系六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11月,原告缪某等六人为了生计不顾年老体衰从外地来长丰县打工,其中的缪某、王某已将近七十岁。六人受被告周某雇佣,在周某承包的建筑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周某仅支付了部分工资款,还有9万余元一直拖延拒不支付。缪某等六人在多次催讨未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周某仍然不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周某一直躲避执行法官,电话不接,网络查控也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到家也找不到人,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

2020年9月10日,在长丰法院开展的江淮风暴专项集中行动中,执行法官收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常开的车辆停在水湖镇一小区附近,便立即驱车赶往车辆所在地。通过询问附近门面店店主,得知被执行人将车停在此处大概10分钟左右。细心的执行民警夏修伦看到汽车雨刮器上留着一张刚写的挪车电话,便拿起手机拨通了号码,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被民警擒获后,周某仍然不配合执行,抵触情绪较大。执行法官谈龙双告知若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执行民警将周某送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准备对其司法拘留。想到自己即将被送进拘留所,周某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变,当场向法官承认错误,并立即将拖欠的工资款9万余元打入法院执行款账户中。至此,六名农民工的血汗钱成功追回,此次集中行动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通讯员 郑芹

新闻推荐

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教师群像:笃守躬行做自己 弘光启慧育未来

古皖庐州,科教之城,有一颗闪亮的教育明珠屹立在东部,她就是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她历经风云际会、春华秋实,薪火相传、弦...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用挪车电话 法警智擒“老赖” 9万元执行款迅速到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