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罗塘乡:帮助脱贫户抗灾自救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长丰县罗塘乡今年因洪涝灾害造成11个村,瓦埠湖圩区生产圩不同程度受灾。面对无情洪灾,罗塘乡积极帮助受灾群众申报县级补助、保险补贴,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补种抢种,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据了解,由于自救及时措施得当,脱贫群众不会有返贫风险。

罗塘乡叶集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冯德友在降雨连下的几天一直都在防汛抗洪一线巡逻,7月21日晚上正好是他值班,一夜的大雨过后极有破圩的危险,冯德友赶紧拿起大喇叭通知乡亲们移种草莓秧,圩内的草莓秧在天亮之前全部转移成功。22日上午洪水一泄而下,但由于抢救及时,全部草莓苗没有受到损失。

此外,更有不少贫困户表示,洪水无情但是大家一起努力也挺过来了,这次洪水退去后农田反而更加肥沃,更加利于秋季耕种,下半年多种些经济作物,损失就都补回来了。

新闻推荐

肩本稚嫩 为爱而强 11岁女孩照顾病残父母扛起一个家

张叶熙是长丰县罗集小学四年级学生,她的父亲张乃斌已65岁,因患小儿麻痹症致一级残疾,母亲叶红39岁,患有侏儒症,行动非常不...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罗塘乡:帮助脱贫户抗灾自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