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携手而至 长假8天,192小时,他们在一线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国庆假期8天,192小时。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时,铜川市有不少行业的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努力着、奋斗着。

他们或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或是排堵保畅的执勤交警,亦或是风雨无阻的“外卖小哥”……在举国欢庆时刻,他们用认真细致的工作、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与深情,正如每一个平常的日子。

今天,就让我们透过记者采撷的人物故事,感受他们的那份坚韧、温暖与力量。

急诊医生温建芳:坚守岗位的急诊人

本报记者 李阳

?温建芳(右一)在接诊急诊病人

国庆中秋长假,很多市民都忙着外出郊游、同学聚会、朋友聚餐,然而在这美好的假期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却依然忙个不停,而且显得比平时还要忙碌,

温建芳是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今年是她来到该院工作的第12个年头。在她的印象中,国庆节几乎都没有真正休息过。似乎从穿上白大褂起,就已经和各种节假日无缘。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诊室和抢救室之间,作为急诊科唯一一位女医生,10余年的一线工作经历,已经让她适应了这种高度紧张的工作节奏。今年放假时间比往年要长,8天长假她要值6天班,作为科室副主任即便下夜班了,科室若有事她还要随叫随到。

“从事医生这个职业决定了从上班那一刻起,就必须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一样进入高速运转状态。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都是按无节假日医院的规定,坚守工作岗位,很多人8天国庆假期,也就能休息一天或半天。”温建芳说。

坐诊、查房、出车、处理急诊……温建芳几乎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对我们来说,加班就是家常便饭,逛街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即使在家休息,一旦有紧急情况,也要随时准备赶往工作岗位。”温建芳无奈地说,“总想带孩子出趟远门玩一玩,可是总没有时间。”过节期间,孩子和她爸爸出去玩了,温建芳却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大家的生命守护神。

10月2日凌晨1点多,温建芳接诊一家四口,两岁多的儿子呕吐被急诊送入医院。询问病史原来前一天晚上10点多,小张一家人在家里吃烧烤,吃完后,小张父亲将烧烤炉子搬进了房间内取暖,怕冷还关上了门窗。没多久,孩子哭闹不止,随后家里其他人也开始头疼恶心难受。温建芳了解到这家人就医前的状况,结合病人症状,迅速判断他们应该是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时间给予吸氧,抽血化验。同时积极联系高压氧舱给予高压氧治疗,患者一家四口症状很快得到缓解。处理完患者已经凌晨4点多,急诊室里还是一片忙碌,电话响个不停,医护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诊断区,医师正在给病人开处方;输液区,护士正在给病人扎针……病人不间断,急诊室里的坚守也不停歇。

在这里,每个医护人员的身影都是忙碌的,脚步都是匆忙的。“冲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是我们急诊科医生的职责。”温建芳表示,晚上是急诊科看病的高峰期,国庆节期间,病人就诊量增加,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全天候24小时守护,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

交警张刚:假期八天值守在路上

本报记者 董唯韦

?张刚正在给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今年“双节”假期足有八天,对绝大多数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这是难得的休息时间。可对交警来说,举国欢庆、万众欢腾时分他们肩负的安全责任也就更大,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车管所负责人张刚的八天长假就是在路面检查值守中度过的,对从警21年的他来说,这是工作常态。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基层交警大队民警全员在岗。作为交警三大队一员,张刚每天和大队领导负责全辖区的交通安全巡逻,开展路面违法行为查处、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路面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两客一危”车辆的排查登记。

长假期间交警三大队对所有通村客运车辆一一排查登记,确保车辆不超载、乘客全部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驾驶员规范操作,尽可能地消灭安全隐患。“只要是假期,我们所有警力几乎都在路上。”新区大耀城、荣盛广场、长丰市场等人流量大、车流量密集的地方都有交警巡逻值守,长虹路、正阳路、朝阳路等主干道巡逻值守更是常态,全区各主要交通要点全部安排警力,确保南市区交通安全。

10月7日适逢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事处坡头镇集会。一大早,张刚就和大队长童熙熙来到坡头。碰到驾驶三轮摩托、电动摩托、电动自行车的群众,他们上前给其讲解安全驾驶规则,纠正他们的危险行为,给群众发放交通安全驾驶、行驶资料。赶完坡头集会都快两点了,张刚又急匆匆地到辖区各巡逻点、布控点检查指导。

这个长假,在朋友圈看到那么多人到祖国各地旅游的洒脱、天南海北相聚的欢乐,全得益于像张刚一样的交警群体的默默保护,他们“在路上”的坚守,确报了所有人的安全出行。

外卖夫妻骑手:把便利带给万家

本报记者 张芳

?下班后的侯化平夫妻俩正在给保温箱消毒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双节同庆,家国同心。不少人都选择了在家休息或者外出旅游。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带着头盔、穿着统一的黄色工作服、骑着带有保温箱的摩托车,不论是在白还是深夜,在大街小巷中穿梭而过,一直奔波在取餐、送餐的路上,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被大家亲切地叫做“外卖小哥”。

42岁的侯化平是美团外卖耀州站的骑手,今年连续3个月都是“接单王”。他的妻子王雪莲也是刚刚加入耀州站的外卖骑手,跑了3个月下来,原本白白净净的脸变了颜色,从生疏到熟练,王雪莲用自己开朗的性格、善良的心底,很快融入到了这份工作当中。

“您有新的订单,请及时处理。”10月7日晚,当记者见到侯化平时,正在上夜班的他还一直在忙碌着。国庆假期,夫妻二人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接单中度过。“咱们现在是旅游城市、文明城市,国庆节游客比较多,工作量比较大,再加上一些员工请假了。我们更应该坚守岗位,为大家提供便利,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性格开朗的王雪莲说起了他们假期依旧工作的原因。在交谈中,当她讲到国庆期间为外地游客引路、把自己的雨衣借给小朋友时,脸上挂满笑容,满足感也油然而生。

王雪莲工作的进步,除了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丈夫侯化平的帮助。他不仅仅帮助妻子,在工作当中也经常帮助他人,仅今年就带出了5位徒弟。细心的他会把工作中的经验传授给新人,只要有谁遇到困难,都会第一时间冲上来帮助。“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就是带他们熟悉商家的具体位置,还有就是提醒他们要提前做好路程规划。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要及时沟通,大家共同解决。”侯华平对记者说。

在看似单调的奔波中,侯华平靠着经验和智慧,将商家以及顾客连结起来,无形中织起一张大网,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便利。这份工作不仅仅带给了侯华平物质财富,更让他变得更有责任心、体贴家人,思维方式也渐渐有了转变。如今,外卖骑手已经成为了充盈这个城市细胞的“摆渡人”,已经深深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让我们抱以更多的谢意去感谢他们。

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奋斗者们致敬

张芳

今年的10月1日,国庆与中秋双节携手而至,神州大地一派喜庆氛围。佳节期间,千家万户尽享美好时光。但在各地各行各业,总有一些人在默默值守,在守护安宁,他们坚守在每一个时间刻度里,奋斗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

他们是医护人员、执勤交警、外卖小哥、环卫工……他们用忠诚和汗水书写着责任担当,以坚守和奉献致敬伟大祖国。

“进医院下病房,每逢假日分外忙。”今年的国庆8天长假,铜川市各个医院的医务人员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旁。他们是节日里忙碌的医者,是不放假的“急诊人”,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他们默默无闻,牺牲陪伴父母孩子的时间,用爱和奉献守护着人民的健康,用担当和使命诠释着医者仁心。

路面巡逻、排堵保畅、在岗值班、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这些都只是执勤交警工作的一部分。长假期间,铜川市各大道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交警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疏堵保畅工作当中,为人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无论是白班还是夜班,他们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在各个辖区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处,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国庆中秋长假,“吃货大军”也再次放飞自我,外卖平台订单飙升,外卖配送员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此外,还有像医院等不少单位都有值班人员,这些工作人员常常忙起来便忘记吃饭,所以,在整个假期,“外卖小哥”也与与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为伴,为他们在假期的工作中送上一份份温暖的美食。“能把一份份美食及时送给需要的人,不也很幸福吗?”这是记者在采访途中,听到外卖配送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每一个万家团圆、舒适惬意的节假日,都是有人为我们保驾护航,为我们守护安宁。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让我们向所有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的奋斗者们致敬!

新闻推荐

长丰县举办老干部书画展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长丰县委组织部主办的全县老干部系统“助力脱贫、圆梦小康”书画展开幕。据介绍,本次书画展共展...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中秋双节携手而至 长假8天,192小时,他们在一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