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运动,让生活更精彩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0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城市运动公园的足球场内踢球

本报记者 刘晓帆 陈秀

“……来来,深呼吸,晨跑夜跑游几米,平板哑铃滑船机,不达目的不放弃……”这是某部电影的插曲,描述了人们为了减肥所做的各种运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更让人们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所以,运动健身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和人们对健康养生生活的追求,运动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催生出了一种新的风气:“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最为廉价的保健品———“运动锻炼”适合多数人的“胃口”,因为保健品有假而运动总是真的。不同的人选择的运动方式不同,寻求的目的也不同,但无论是哪种运动,都会给生活带来新的活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老年人:运动是廉价又放心的养生方式

铜川城市运动公园自改造提升以来,面貌焕然一新,新的智能跑道不仅双向可行,而且能够通过APP随时掌握步数、里程以及消耗的卡路里等信息,为跑步锻炼的人们带来了“福音”。居住在公园附近小区的张先生对于智能跑道赞不绝口:“老年人身体抵抗力差,尤其是今年的疫情更是给我们敲醒了警钟,老年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健品又贵又不保险,还是运动比较实在。门口的跑道可以让我免费跑步锻炼,我现在每天早晚都坚持跑步。老头子也不在乎啥身材,为的就是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我们好了孩子们才能安心工作。”环境好了,基础设施完善了,人们运动也有了着落,老年人则可以通过运动锻炼身体,为全家带来安宁祥和。

今年70岁的王女士年轻时在乡镇当老师,与孩子们在一起养成了做早操的习惯,如今虽然已退休在家,可习惯依旧保持着。“每天早晨七点,我就带着手机准时站到院子里做广播体操,这就像吃饭一样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锻炼既省钱又能增强身体素质,虽然很多动作都做不标准了,但该活动的地方都活动了,身体一直还不错,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上班族:运动既提升气质更解压

对于年轻人来说,运动的目的各不相同,最常见的是通过运动来提升气质,缓解压力。

阴先生毕业不久就考到了事业单位,每天的生活大同小异,为了改变乏味的状态,阴先生常常去搏击馆锻炼。对于喜欢搏击这件事情,阴先生笑着说:“搏击并不是打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搏击可以锻炼人的肌肉素质,而且搏击是手脑并重、全身活动的运动项目,能够使人体运动器官和大脑得到充分的锻炼。还可以释放压力,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新的活力。”

朱女士是长丰市场某瑜伽会所的长期会员,对于她来说,生活中雷打不动的三件事就是吃饭、睡觉、上瑜伽课。初见她时,就被她纤长的脖子所吸引,还有苗条的身材和优雅的气质都很出众。她说:“除了不得已的时候,我每天晚上都去上瑜伽课,如今已坚持练瑜伽3年多了,除了你们能看到的身材和气质以外,更重要的是对待生活平心静气的态度,这些都是练瑜伽带给我的惊喜。”

小朋友:运动既是游戏更能锻炼身体

每天下午,城市运动公园的足球场上热闹非凡,许多小小的身影在足球场上尽情奔跑,足球在他们脚下欢乐地滚来滚去。五年级的小乐是足球场上的“常客”,对于踢足球,小乐骄傲地说:“我非常喜欢踢足球,它不仅可以让我交到很多朋友,也帮助我长得越来越高,身体素质越来越好。”

今年10岁的小田同学是一名篮球迷,这得从小田父亲的刻意培养说起。田先生酷爱篮球运动,篮球是他生活的“兴奋剂”。“儿子从2岁多开始就是篮球场上的常客。儿子小时候就站在边上看,慢慢地帮我捡球,到后来我教他玩篮球,现在篮球已经成了儿子的兴趣。我之所以培养儿子打篮球,为的就是他能在篮球运动中锻炼身体,并且获得友谊。”田先生告诉记者。小田同学接着说:“我现在有自己的篮球伙伴,他们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打篮球真好,既好玩又能增强体质,让病毒远离我。”

人不学习少知识,会成为次品;人不锻炼缺健康,会成为“废品”,所以运动起来吧,你的生活会更加精彩。

新闻推荐

2、3号线延长线即将开建 4号线延长线、6号线一期启动施工招标

本报讯5月中旬以来,合肥市两次召开动员、调度会,为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项目的推进注入“加速剂”。当前,第三期建设规划...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让生活更精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