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长丰县税务工作者刘付单无偿献血13年 把献血当成 一种生活习惯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自2007年10月以来,长丰县税务工作者刘付单坚持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到合肥血站等地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已经捐献全血19次,献血量7600ml,捐献血液成分血小板13个治疗量,折合成全血献血量2600ml,总计献血量达10200ml。他不仅自己无偿献血,而且还现身说法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今年,刘付单获评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优秀典型最美志愿者。

今年4月,47岁的刘付单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谈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刘付单记忆犹新,“记得那是2007年的秋天,刚刚过完生日的第二天,我到合肥办事,路过淮河路步行街鼓楼商厦时,看到一辆采血车在宣传无偿献血,采血车旁有很多人在排队献血,就想加入其中。”刘付单没成想这一献就是13年。

十几年来,献血几乎成了刘付单的一种生活习惯。2013年2月,快过春节时,刘付单从血站发来的短信中得知血站血库里的A型血小板告急。2月3日一大早,他急忙从80多公里外的长丰坐车赶到合肥西二环的中心血站采集并捐献了第一次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是他第一次捐献血小板,也坚定了他日后坚持捐献血小板的决心。

每次献血后,刘付单都会从血站带一些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回去赠送给身边的同事和亲戚朋友,动员大家参加无偿献血。在刘付单的带动下,长丰县税务局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仅2019年就有31位同志参加无偿献血。“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别人。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的年龄上限是60周岁,只要国家需要,符合献血要求,我会一直坚持献血到60岁。”刘付单表示。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喜迎丰收节 新农人直播带货忙 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马郢启幕

正在直播带货的新农人。本报讯9月22日,长丰县马郢社区格外的热闹,合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大幕在此拉开。丰...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丰县税务工作者刘付单无偿献血13年 把献血当成 一种生活习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