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鼓励“民宿”转型发展康养旅居社区 2022年末,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占比超50%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12 18: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11日,合肥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促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到2022年末,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占比超过50%。合肥市将鼓励“民宿”经济转型发展“医养结合型”农村康养旅居社区。

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占比超过50%

为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合肥市将支持各地聚焦主导产业,在各县(市)、区力争各打造24个竞争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基地。力争到2022年末,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翻一番。培育首家农业龙头企业达到百亿元产值,实现“零”的突破。

坚持绿色生态产出,到2022年末,新发展种畜禽60个,“育繁推”基地10个;全市建立千亩以上连片绿肥高产示范点15个,新增菜肥、油肥、饲料、粮肥兼用等绿肥混播作物20万亩,设施农业面积达100万亩以上,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占比超过50%。

获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登记将有政策奖补

当前,合肥市已经有了一大批农业品牌。接下来,合肥市将支持槐祥、丰大、海神等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基地,制定或参与制定行业技术规程和产品生产标准,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及国际商标。

对新获得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登记、已认定“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企业新设直营连锁店的,合肥市将给予一次性奖补或一定比例补助。到2022年末,全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总量达5个,企业产品品牌和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分别达到1000个、15个以上。

在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到2022年末,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覆盖率达85%以上,“十四五”规划期末达95%以上。

鼓励“民宿”转型发展康养旅居社区

时下,农旅康养经济非常火爆。为此,合肥市将挖掘肥东四顶、肥西严店、长丰杨庙、庐江汤池、巢湖半汤等为代表的县域现有自然生态、人文历史资源,因地制宜开发农耕文化旅游远程互动直播产品,推出一批线上“都市现代农业+乡村体验”沉浸式典型应用场景。

另外,鼓励“民宿”经济转型发展“医养结合型”农村康养旅居社区,打造承载都市健康生活方式的“第二居所”,吸引新乡民群体回归。到2022年底,各县(市)区分别建成知名度高的都市休闲农业“IP”标识地或影响力强的乡村旅游打卡地4个以上;试点建设兼具养老和医疗功能农村康养社区1-2个。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合肥地铁8号线一期先行段可研获批

本报讯11月2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先行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鼓励“民宿”转型发展康养旅居社区 2022年末,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占比超5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