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培育“新农人” 增添新动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4 05:19   https://www.yybnet.net/

“在农业技术培训班学习,让我们增长了知识,特别是和农业专家面对面交流,使我们家庭农场发展有了方向,也增强了我们新农人的信心。”在长丰县下塘镇明华社区,拥有种养基地的新宇家庭农场负责人史定巧对于近日举办的农业技术培训班赞不绝口。

去年以来,长丰县在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就地大力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他们成为新时代“新农人”,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2013年,史定巧在明华社区流转土地,从事农业开发。她先种植20多亩草莓,随后做大稻虾共作项目,目前已流转土地近400亩。然而,只有高中学历的史定巧对种养技术、经营管理知识较为缺乏。

今年6月,作为长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之一的下塘镇龙虾养殖协会开办了稻虾综合种养培训班。史定巧主动报名参加,不仅在课堂上学知识,还邀请专家到自家的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学到了真本领,对家庭农场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史定巧如是说。

“培训班可帮了我大忙,以前对稻虾种养不太了解,通过学习,现在我养殖的龙虾每亩增产100多斤!”下塘镇创业青年牛频繁对于参加这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也感慨颇多。据介绍,今年下塘镇龙虾养殖协会牵头,用16天时间,共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人,大幅度提升了他们创业信心、技术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今年,包括下塘镇龙虾养殖协会在内,全县有6家培训机构承担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生产型人员、技能服务型人员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目前全县300名职业‘农人’的培训任务已全部完成,并为所有学员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长丰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自开展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以来,长丰县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00多人,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杨维礼 陈磊 本报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钟宇他来到马郢村之后 小乡村火了

钟宇,男,1976年7月出生,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马郢社区协调委员会主任。2014年11月,钟宇来到马郢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新农人” 增添新动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