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大学生返乡担当志愿者 为防疫出份力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2-03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得知家乡的卫生院发出倡议,长丰多位返乡的大学生主动报名担当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份力。

面对国内出现的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长丰县杨庙镇中心卫生院发出倡议,招募返乡大学生充实防疫队伍,全力打好农村疫情保卫战,这一倡议得到了不少大学生的回应。

“我负责内科和儿科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登记、测温,核酸检测报告查看。”近日,正在值守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大二学生董冉冉说,自己作为大学生参加到抗疫工作中,感到十分荣幸,将尽己所能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

家住杨庙镇的李世慧是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检验专业大二学生,在得知家乡医院发出倡议时他主动报名。“正值寒假,我又是学医的,所以就想干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做些贡献,也能充实假期生活,锻炼自己。”陪同村医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李世慧忙碌不停。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医院患者也多了不少,大学生志愿者来参与疫情防控,大大缓解了医院值守人员紧张情况。”杨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杨义高说,从1月27日起先后来了9名大学生参加防疫队伍。

据介绍,该院要求院职工及乡村医生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哨点诊室”工作及处置流程,严格执行发热患者诊治规定,确保所有患者经过预检分诊后再就诊,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杜刚

新闻推荐

肇事逃逸 合肥一驾驶员 被吊销驾驶证

本报讯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是驾驶员却在肇事后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逸的驾驶员很快被交警部门锁定,为此也付...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返乡担当志愿者 为防疫出份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