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凌云:把法治铸造成合肥发展大环境的“长板”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2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0日,合肥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多项议题。市长凌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法治铸造成为合肥发展大环境的“长板”和优势,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合肥市已经连续十一年位居第一;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开展的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中,合肥市、长丰县、高新区已经进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公示名单,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下一步,还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对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攻坚,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把法治铸造成合肥发展大环境的“长板”和优势。

近年来,合肥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新产业、新业态加速成长壮大,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已经成为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要广泛培育一批高成长性企业,设立高成长企业培育库,形成“高成长种子企业—潜在瞪羚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5大等级的培育体系,梯次性引导企业做大做强。

自2012年以来,合肥市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共建了一大批新型研发机构。这些研发机构集聚了大批优质创新资源,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作用,已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创新引擎。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促进和规范全市新型研发机构认定管理和绩效评价,加快创新资源集聚,推进高质量协同创新,构建高能级平台体系,实施高水平科技攻坚,提升新型研发机构水平,为建设具有国际一流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提供支撑力量。

下一步,合肥市还要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力量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合肥科技创新政策策源地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方佳伟)

新闻推荐

大学生返乡担当志愿者 为防疫出份力

本报讯得知家乡的卫生院发出倡议,长丰多位返乡的大学生主动报名担当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份力。面对国内出现的...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强势 凌云:把法治铸造成合肥发展大环境的“长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