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银发族,乐采摘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8 09:17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合肥气温乍暖还寒。虽从气象学上来说入春还早,不过,在这个花红柳绿草青青的时节,采摘游已先热了起来。趁着阳光正好的日子,挖野菜、摘草莓、摘瓜果,合肥的大爷大妈们,都提前行动了。日前,记者走访了合肥多地,听老年朋友们分享他们的采摘乐事。

人物一:严立萍年龄:70多岁挖野菜、摘草莓,七旬大妈乐在其中

2月24日下午,家住合肥市竹荫里社区的严立萍大妈在家收拾工具,又准备和老姐妹们出门去郊外了,这是她今年以来,第五次去郊外挖野菜加游玩了。 严大妈每次都会带着两个“神秘武器”,一把小铲子和一个小凳子。“小铲子拿来挖野菜,蹲着挖时间长了,就坐小凳子上休息,两者缺一不可。”

严大妈说,今年合肥的天气与往年不同,春节及其后几天,气温回升明显,能够感受到春的气息了。

所以,往年3月才去采摘游,今年都提前到2月了。

“我们家有个小孙女,特别爱吃野菜,每次到了这个时候就让我挖了来吃。”严大妈说。

“不仅会挖野菜,我们也会经常去周边摘草莓呢。”每年开春,严大妈都会去长丰县或大圩镇体验草莓采摘游。“虽然摘的草莓价格比市面上贵,但我觉得很值得,特别是带着孩子一起体验摘草莓的乐趣,这个过程就是无价的。”

严大妈说,退休后,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块出门散心游玩,比闷在家里好多了。“我们有一个姐妹不喜欢吃野菜,后来有一次和我们一起去了,我们挖野菜,她就在旁边唱歌,总能想着法子寻找快乐。那次以后,她只要有时间,都会跟着我们一起去郊外了。”

谈起为什么会喜欢采摘游、挖野菜,严大妈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严大妈说,在自己小时候,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春天时,母亲就会带着家人一起去挖野菜填肚子。

“以前我们挖野菜是为了活着,现在是游玩。”严大妈说,野菜还是那些野菜,但目的却大不相同了,也是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

人物二:龚维铎年龄:70岁春天适合采摘游,还能呼吸新鲜空气

家住合肥市无线电一厂宿舍的龚维铎大爷,已经退休多年,而退休后旅游成了他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是一剂重要的调味品,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

春天来了,去合肥周边农村采摘游是一个重头戏。“就在上周我和社区里的朋友还去农村玩了,那天阳光很好,走出去,心情也很舒畅。”龚大爷说。

此前,龚大爷也跟朋友一块去采过蘑菇,还摘过草莓。在准备采摘游前,龚大爷还会提前做一些准备,查看近几天的天气,规划行程路线,想好出行交通工具等。

“采摘游要看天气,多云天气、不冷不热最适合了。”龚大爷说,体验采摘本身,比吃着现成的瓜果更有滋味。而且多出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还能锻炼身体。

龚大爷说,平时,他还会和朋友选择周边较近的旅游景点,进行适合当日来回的一日游,有时候路途偏远需要留宿时,他也会提前定好酒店。“总之,春天就是适合多出去走走的。”

新闻推荐

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公 告

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五十八条规定,为实施城市规划进行旧城区改建以及其他公共利益需要,经长丰县...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发族,乐采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