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三个精准”落实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2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为落实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长丰县民政局以“三个精准”为主线,强化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稳步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正常运营秩序。

精准落实老人、员工出入院制度。针对院内春节回家、外出就医和新入住的老年人,返岗和新入职员工,凭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入)院,同时所有入院老人、员工都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入院。对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返院、新入院老年人,需在院内单间居住7天,同时经核酸检测后无异常方可进入生活区。

精准落实在院老人家属探视制度。采取“限定时间、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不进入生活区)”的方式,实行预约探视制度,对入院探视人员,严格登记个人信息、体温检测,以及健康码信息核验等。同时要求探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脚消毒及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得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域,不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转交老年人物品需严格入院前消毒。

精准落实入院物资管控制度。严禁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外送物品入院前需严格做好包装消毒。同时要求养老机构有固定且正规的渠道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县民政局定时联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时对院内的食品进行专业检疫。同时避免采购进口物资或冷链食品。

截至目前,长丰县养老机构所有工作人员都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长丰县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日常业务服务工作“两手抓”,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零感染”成果。

仇云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高刘街道“五个坚持”高效推动长岗集镇搬迁

为快速推进长岗集镇搬迁工作,高刘街道采取以拆促搬工作模式,做到“五个坚持”,为早日完成搬迁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个精准”落实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