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暂别阳光 雨下两场 本周多降水,21日须防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雨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20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全市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别在20~22日和24~25日,其中21日降雨明显,部分地区大雨。今天最高气温24~25℃,后期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降至20~22℃。

全市具体预报,20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14~20℃;21日,中等阵雨或雷雨,长丰、庐江部分大雨,东风3~4级,16~21℃;22日,小雨转阴天,西北风3级,17~21℃;23日,阴天转多云,北风3级,17~23℃;24~25日,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级,14~20℃。气象部门提醒,21日降雨明显,谨防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雨。

据了解,至4月19日,合肥市小麦赤霉病预防面积已达392万亩次,占应防面积410万亩次的95.4%,防治工作已进入尾声。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有利于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等流行。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各地对感病品种要抢晴或雨隙进行赤霉病第三次预防,并注意兼治小麦条锈病。(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传统乡村如何振兴? 义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樱花小镇”“草莓之乡”“车王经验”“红桥模式”……义井可以打的旗号很多,线上吸引了不少流量,线下也引来了安徽省...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暂别阳光 雨下两场 本周多降水,21日须防雷电和局地短时强降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