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大学与长丰县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根据《长丰县人民政府安徽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日,安徽大学人文社科处与长丰县农业农村局代表双方,签订共建长丰乡村振兴研究院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建安徽大学长丰乡村振兴研究院,采用“甲方出题,乙方解题”的方式,围绕“三农”问题研究和乡村治理、乡村产业振兴平台(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建设、乡村文旅规划和乡村文创设计、乡村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研究、乡村志愿者服务研究、驻村文艺创作等六大板块,开展研究合作。

2021年,乡村振兴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创建国家级共同富裕示范区、蒙城北路乡村振兴实施路径、农业农村人才发展(能人回乡、市民下乡、企业兴乡“三乡工程”)、乡村治理(一院一社一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草莓、稻虾、碧根果、奶业4个农业全产业链)、数字乡村(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互联网农业,乡村治理智慧化、数字化)、特色小镇(草莓小镇、马郢特色小镇、岗集文旅小镇)等课题开展研究。

近年来,长丰县农业农村局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方针,狠抓人才助农,组建了杨庙马郢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岗集青峰岭乡村振兴研究院,柔性引进了14名知名专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三乡工程”,激活老师、老乡、老板和户主、合作社主、农场主和企业主“三老四主”动能,先后荣获了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2020年合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等荣誉。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村里办起“幸福食堂” 留守老人暖胃又暖心 “五助”工程解决留守老人生活难题

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高龄老人独自在家。平日里,自己做饭,一做一大锅,吃不完的剩菜反复加热,不仅费事也不利于老年人的身体...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大学与长丰县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