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曹多勇苗秀侠作品研讨会举行

来源:安徽商报 2017-04-23 15:00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届安徽当代文学原创作品研讨会曹多勇、苗秀侠专场,4月22日在合肥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作协承办。会上,来自国内20多位作家、评论家做了精彩点评,省文联主席吴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秘书长李云、著名评论家王达敏主持有关环节。

安徽省作家曹多勇、苗秀侠最新长篇小说《淮河谣》、《皖北大地》,分别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两部作品均是作家深入淮河两岸、深入皖北大地而积累创作的成果。当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教授贺绍俊、中国作协创研部综合二处负责人纳杨、《文艺报》文学评论部主任刘颋、北京语言大学文学院教授路文彬、安徽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张小平、安徽省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施晓静、南师大文学博士刘霞云等就《淮河谣》的小说名称、结构、语言风格、人物刻画及其蕴藏的地域文化等,多角度剖析、评说,认为这部小说非常精彩,构建的是淮河人的基因库,写出了人与土地、人与历史的演变,写出了自信和从容,展现了作家的智慧与大爱,希望能继续坚持写作风格,创作更多精品。

当日下午,就苗秀侠挂职宿州期间精心创作的《皖北大地》,安徽省作协主席许辉、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刘庆邦、《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坤、沈阳师范大学教授贺绍俊、鲁迅文学院教研部主任郭艳、陆军军官学院中文系教授陈振华、阜阳师院教授张晓东、巢湖学院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彭正生等,相继从文学史、社会史、心灵史进行了解读和点评,认为这部作品时代感强、现场感强,直面三农,写出了筋骨和温度,是当下乡村叙事少见的好作品。研讨会上,宿州市文联主席杜青介绍了作家苗秀侠扎根宿州采风情况。 记者张扬

王俊凯:接下来会静心学习

出生于1999年的王俊凯在微博上坐拥2000多万粉丝,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身为TFBOYS组合的队长,他是众多粉丝的心头好。从2016年开始,他已连续两年登上央视春晚,并出演了由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这个大男孩刚刚以全国第19名的成绩通过北电艺考,而他将自己的综艺首秀献给了《高能少年团》。一个如此年轻的偶像,是如何看待自己的演艺事业以及未来人生的?近日,王俊凯接受了记者微信采访。

王俊凯最近在荧屏上的亮相,是在《高能少年团》里,与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共同进行一次成长实践。对于新节目,王俊凯坦言,在TFBOYS组合里,自己是队长需要照顾别人,“但现在来少年团是最小的,一直被照顾,让我享受到了人生的乐趣。”

提起真人秀,总会跟“有剧本安排”挂钩,而对此王俊凯直言,这档节目没有剧本,“我们在节目中的表现都是真情流露。”

从练习生出道,王俊凯一直非常努力。在节目中,他就以搬米搬面冲在最前、尝试最难挑战不后退的表现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对于节目之外,粉丝“太辛苦、好刻苦”的夸奖,王俊凯的表现却很淡定。“不会辛苦,一个是我本来就很喜欢对抗类互动,二是我本身力气还挺大的,而且像是搬米搬面小时候就经常做,会帮爷爷奶奶搬,所以还挺适应的。”

为什么能这么坚持?则是因为“我从小就非常独立,遇到困难都会自己去解决。”

今年,王俊凯即将升入大学,他表示,希望把接下来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也想好好体验一下大学生活。”

身为新一代偶像,王俊凯承认自己“也是有一点点偶像包袱的”,但他表示,身为偶像,重要的是“要正确引导粉丝,给他们传递生活的正能量吧。我自己的负能量都不会让他们看到,压力也会有,但平时自己都会调节好。”

记者杨菁菁

新闻推荐

崛起的合肥都市圈壮大历程

本报记者李钧从最初的“合六巢”,到如今的7城市;从当初的省会经济圈到今日的合肥都市圈,崛起的合肥都市圈走过了不断壮大的历程。2006年,安徽省委、省政府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合肥要“提高经...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合肥都市圈2017-04-23 00:00
评论:(曹多勇苗秀侠作品研讨会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