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三瓜公社将亮相本届文博会 游客在现场就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来源:江淮晨报 2017-10-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游客在现场就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晨报讯你知道“洗耳恭听”典故的由来么?三瓜公社分别是哪三个“瓜”?本届文博会上,市民可来感受巢湖的创意文化,体验当地购物、餐饮、文化、娱乐、民俗等多种文化,享受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作为巢湖的代表之一,耳街以文化旅游地产的商业形式,打造全新商业街区,汇聚巢湖当地特色消费与现代潮流的体验元素,集合各类艺术家、手工艺者、DIY体验定制等精品创意服务,今年的文博会,耳街将以实景的缩影为设计主线,使市民可以身临其境感受耳街。耳街以巢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为根脉,带来典故区、民俗区、特产区、美食区以及民歌大舞台5个板块,将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耳街的典故区,“洗耳恭听、许由洗耳、巢父牵牛”的历史典故就源自于此,市民文博会期间可来观赏。

此外,今年耳街的特色商家将组成团队,在现场为游客准备美食,尤其是巢湖地道的早茶、传统糕点等。

今年合肥文博会现场,另一个知名文旅项目——三瓜公社将首次亮相合肥文博会。三瓜公社由合巢经开区和安徽淮商集团联手打造,从2015年9月1日至今,公社的南瓜电商村、冬瓜民俗村、西瓜美食村日益成熟,形成了以农特产品种养、生产加工、电商物流、餐饮住宿、休闲旅游为主,三产融合发展的“三瓜公社”新模式,成为合肥乃至安徽的新品牌、新名片。

日前,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三瓜公社看到,这里有80家客栈和60家农家乐,游客有吃有住;这里围绕半汤、巢湖区域农业、文化资源,推出了农特系列、泉系列、茶系列和文化系列产品;这里有烧酒坊、烤茶等各色手工艺作坊,让游客现场体验。

“我们将通过创意的形式在合肥文博会上将这些特色呈现出来,让游客在现场就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三瓜公社社长助理杜仪介绍,三瓜公社融合古巢文化元素建设美丽乡村,对半汤古村落进行保护和修缮,对非物质遗产进行传承和弘扬,将古村落的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打造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古村落。

晨报记者王刚

新闻推荐

合肥房贷利率上调多数银行首套上浮10% 二套上浮20%

多数银行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20%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脱贫攻坚大排查2017-10-10 11:39
猜你喜欢:
评论:(三瓜公社将亮相本届文博会 游客在现场就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