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今后在环巢湖上过桥更放心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1-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五大景观桥都通过优质工程验收

本报讯  1月18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获悉,环巢湖旅游大道5座公路景观大桥全部通过工程质量验收,被评为优质工程。为了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五座大桥安装了新的动态监测系统。

去年年底,环巢湖公路桥梁开始安装动态称重系统,这样一来车辆过桥可瞬间获取荷载数据,同时配备的安全运行监测系统还能第一时间监测到桥梁的所有信息。

市公路直属分局的项目负责人介绍,安装动态称重系统和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一方面可对桥梁的交通量进行统计,对过桥的车辆信息(轴重、轴距、车速、车长、总重等)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为今后评价桥梁交通荷载、交通状况等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另一方面可研究交通荷载变化与桥梁整体变形之间的关系,为建立大桥交通荷载模型及养护工作提供依据。

此次动态称重系统首先在环巢湖旅游大道南淝河大桥上试行安装。另外,东向出城口S105合马路上的桥头集公跨铁大桥、撮镇大桥、柘皋河大桥、裕溪河大桥和环巢湖旅游大道上的白石天河大桥、杭埠河大桥、兆河大桥都将陆续配备安全运行监测系统。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局长秦怀荣介绍,“截止到目前,环巢湖上5座大桥已经全部安装了新的监控系统,南淝河大桥和派河大桥已经正式运行,其他桥梁正在调试中。”

为了提升桥梁的安全系数,从去年起环巢湖旅游大道五座景观大桥还专门集体增设了一批安全设施,以便提示往来车辆的行车安全。公路部门为每座大桥前后两端共增设4套安全防撞桶,另外疏通清理桥梁伸缩缝,校正、除锈桥梁栏杆。如今,增加设施后的景观大桥视野比过去清晰,开车经过自然更安心。

(万志军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见章盖章”为项目落地提速

本报讯“以前项目落地,企业要跑各部门办各类审批事项。现在相关审批流程采用‘见章盖章\’工作机制,真是省时又省心。”昨日,安徽侬安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芹感慨道。他所说的“见章盖章”工作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后在环巢湖上过桥更放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