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凌云: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1-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凌云: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

1月18日,合肥市工商联第十四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合肥市市长凌云为数百位民营企业家作形势报告。“合肥市将把民营经济的发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凌云鼓励企业家们,抓住合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重大机遇,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

谈成绩

不能在成绩面前自我陶醉

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创新发展跃升新高度;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城市能级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增添新动力;城乡融合展现新面貌;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保障提升新福祉……一开场,凌云就用了“八个新”,高度总结了过去一年,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一方面,要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更要看到我们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看到我们与先发地区的差距。”凌云表示,城市发展得越快,面临的压力也就更大。“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周边的各大城市,我们还是感觉到时不我待、压力倍增。

在分析了当前全球、全国、全省和全市的经济发展形势之后,凌云强调,“要始终保持一种危机感、紧迫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不会在成绩面前故步自封,才不会在成绩面前自我陶醉。”

谈工作

要为合肥市民建更多的书房

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国制造强市;建设国际化都市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合肥;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强市;建设和谐宜居幸福之城……在报告中,凌云向大家介绍了未来五年,合肥市将会重点发力的八个方向。

江淮大众、轨道交通、中德合作、巢湖治理、合肥都市圈、大气环境、24小时不打烊书店……谈及合肥市今年的重点工作,凌云娓娓道来。凌云说,去年,合肥市建成了不少阅读空间,建一个、火一个,市民爱读书的氛围不断提升。今年,合肥市还将建设50个城市阅读空间。

在亚马逊中国连续四年发布的最爱阅读城市榜中,合肥市都名列前茅。凌云表示,“一个爱读书的人,是有未来的,一个爱读书的城市,也一定也是有未来的。”合肥市要努力建成全国乃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要为合肥市民建更多的书房,让大家在里面读书、交流,不断进步。”

谈机遇

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

“民营经济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凌云分析,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合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扩大投资的重要主体,成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成为自主创新的重要阵地,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

融资难融资贵,用工用能和物流成本高,民间投资增速未走出低谷……目前,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凌云认为,这些困难和问题是新常态下的正常反映,企业发展出现分化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我们既要看到挑战,更要看到机遇。”

“当前,合肥的发展迈入了新时代,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新空间。”为此,凌云鼓励企业家们,抓住合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重大机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晨报首席记者方佳伟

新闻推荐

匠心“复活”粉蜡笺 非遗传人建全国首个纸笺博物馆

非遗传人建全国首个纸笺博物馆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凌云:努力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企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