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吃喝玩乐不耽误合肥邀您家门口找年味儿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2-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丝绸新村百家宴。

合肥姚工新苑社区文艺工作者舞龙舞狮表演。

变脸表演。

淝南家园,居民在进行手工剪纸。

焕然一新的城隍庙。

打年货、炸圆子、做蛋饺……忙忙碌碌的节奏里,喜气祥和的春节越来越近了。

在合肥过年,当然不只有吃吃喝喝,作为旅游休闲城市,合肥有太多好玩、好看的想要对外界分享。如果你在春节时来到合肥,“东道主”也能给你准备好“吃喝玩乐”都不耽误的旅游计划书。

即日起,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策划推出“美好安徽,迎客天下”来安徽过大年系列专题,首站合肥——家门口找年味儿。来看看咱们合肥旅游为你端上的“节日大餐”:大年初一至初六到李府有名书法家送春联,定时有免费讲解陪游,属狗游客还有生肖小礼品;三河有民俗文化演出看;昆虫王国能感受“鸣虫闹新春,萌宠拜大年”;在源泉博物馆参观汉画像石拓片展,体验拓印……这个春节,咱合肥人家门口可玩可看的真多。

城隍庙

城隍爷端坐中间,一楼东西厢房布置有财神殿、甲子殿,二楼增设了老城历史文化展示馆和徽州三雕艺术传承馆,老戏台上传来了熟悉的庐剧腔调……就在春节前,刚刚完成修葺的城隍大庙对公众开放了,有修整一新的建筑,还有戏曲、民俗表演。大殿正对面,城隍庙老戏台是遵照李鸿章意旨仿北京颐和园内戏楼式样建造。

根据安排,从年初四到正月十五,每天下午老戏台上都将唱戏,“黄梅戏、庐剧等地方特色的剧种都会包括,老百姓可以免费来听戏。”

徽园

说到民俗文化,你也不能错过徽园新春民俗文化庙会,这已经是连续举办12年的“传统重头戏”。

庙会集合了民俗表演、敲钟祈福、财神撒红包及剪纸、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等。

声声钟响辞旧岁,新年祈福纳祥瑞。大年初一上午,池州园九华寺内将举行“新年敲佛钟祈福活动”。安徽文联美术馆、安徽书法馆、巢湖馆、铜陵馆将同时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剪纸艺术精品展览。

初一至初五、初六上午,在徽园世纪广场主舞台,精心编排了一台台集歌曲、舞蹈、黄梅戏、魔术等为一体的传统民俗文艺演出。

包公园

合肥包公园将推出一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包括书法名家送春联、春节戏曲演出、元宵节猜灯谜等。

据介绍,作为2018包公园新春系列活动之一,“名家送春联”活动已于2月8日在包公园浮庄门前小广场举行。从大年初三(2月18日)开始到大年初五(2月20日),“戏曲迎春”活动将在浮庄举办,民间艺术家们将为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而在元宵节(3月2日)当天,包公园将延续每年的惯例,在浮庄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届时将向前来游玩的市民送出丰富的礼品和现金红包。

海洋世界

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七,到合肥海洋世界,除了可以看到各种萌萌的海洋生物,还能看到水下舞龙表演。

水下舞龙是合肥海洋世界春节期间特色演出的一环。春节期间,合肥海洋世界“水下舞龙”表演每天表演2场,其间还将穿插“美人鱼”表演和“喂鱼”表演。此外,二期海洋剧场大型动物演出也将正常迎客,带来海狮、海豚表演。

周边各市

春节特色旅游活动

合肥市

★三河古镇民俗文化演出

时间:2月15日-2月22日地点:三河古镇万年台

★刘园春节系列活动——篆香体验、剪纸、马术、猜灯谜

时间:2月1日-3月2日地点:刘园

★写对联、画生肖、送“旺财”!

时间:2月14日-2月20日地点:巢湖银屏山风景区

★三重好礼送不停欢欢喜喜过大年

时间:2月16日-2月21日地点:李鸿章故居

★三国新年庆

时间:2月16日-2月25日地点:三国新城遗址公园

★非遗灯展大庙会

时间:2月16日-3月4日

地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内

★徽黄庐泗花戏曲演出

时间:2月16日-3月2日

地点:安徽名人馆第八展厅徽黄艺苑

淮南市

★首届焦岗湖年货节

时间:1月20日-2月28日地点:淮南市焦岗湖景区

★春节民俗展演

时间:2月22日-3月3日地点:寿县孔庙

★第三届美丽凤台摄影展时间:春节期间地点:淮南市凤台县政府院内

★八公山风景区新春文化庙会

时间:春节期间地点:淮南八公山风景区内

★大年三十闹新春

时间:春节期间地点:淮南茅仙洞风景区

芜湖市

★欢乐芜湖?2018鸠兹古镇第三届民俗游园赏灯会

时间:2月10日-3月4日

地点:芜湖市新华联鸠兹古镇

★马仁奇峰新春祈福活动

时间:2月15日-2月28日

地点:芜湖市繁昌县马仁奇峰景区

★方特熊出没新春庙会

时间:2月9日-3月2日(除夕除外)

地点:芜湖市方特旅游区

★海豚驾到,新年“惠”不同

时间:2月1日-3月4日地点:芜湖新华联大白鲸海洋公园

★正月里来乐丫山欢欢喜喜享年价

时间:2月16日-3月2日地点:丫山花海石林景区

★金狗送福新春撞大运

时间:2月16日-2月22日地点:大浦乡村世界

新闻推荐

巢湖市党员干部承诺“零燃放”

本报讯“我是党员,要带头执行禁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请你监督我。”这是近日巢湖市党员干部作出的公开承诺。为全面打赢2018年春节“禁放”攻坚战,巢湖市面向该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年的味道2018-02-11 00:00
评论:(吃喝玩乐不耽误合肥邀您家门口找年味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