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放大招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步入新时代,公安行政服务工作要有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巢湖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力推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将政策红利执行到位、释放到位,让办事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降费、免费让出行少掏钱

1月2日上午,出入境办证窗口围着许多办证群众。王女士只用了10分钟就办结了护照业务,最后缴费时,工作人员说,现在办证费用下调了,每本证可省40元钱。“办证省时又省钱,真是喜上添喜。”王女士说。

据窗口民警吴军介绍,目前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费用普遍下调了。具体为:办理普通护照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80元,一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元降为15元;大陆居民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80元,一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元降为15元。

经了解,过去出国(境)证件照相业务施行的是社会化服务模式,拍照后其照片电子数据检测和上传都是要付费的,其标准为每人次20元。自今年2月1日始,该项费用由政府买单。

“e”网通让办证快捷又方便

步入办证大厅,左侧一张大大的安徽公安便民“e”网通宣传画赫然醒目。“这是我们新近推出的便民服务APP,其中也涵盖了出入境业务办理,请关注!”1月9日,民警周二姑正在向办事群众介绍该“e”网通的功能。

巢湖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程伟说,通过该“e”网通申请办理的业务种类、标准与窗口现场办理的内容完全相同。它有三大利好,首先省力,网上预约成功后,当事人再到窗口办理时无需排队;其次省时,正常需10个工作日,通过它只需8个工作日;同时可适时查询业务的办理进度。施行以来,窗口已高效、快捷地办理了这样的业务500多笔。

多项利好消息让百姓出入更方便

何晶晶是出入境服务窗口的一名辅警,她的工作是向老人、孩子、重点企业团体等提供“跑堂式”贴身服务,主动协助他们进行照相、填表和取号,最后引领申请人前往绿色通道窗口完成受理,让群众的时间价值实现最大化。

另外,就近办证也让异地公民收获满意 。2月1日巢湖出入境管理局各项利好消息就接踵而来。本省异地公民可在居住地办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业务。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合肥将率先形成绿色生态污水处理体系

本报讯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十三五”安徽省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已经印发,合肥将率先加快形成绿色生态的污水处理体系。全省将新增污水管网6300公里今后,安徽将落实生态文明理念,...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放大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