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理发洗车要价翻一番保洁钟点工“身价”涨多个行业服务价格开启“过年模式”合肥物价部门表示商家应明码标价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多个行业服务价格开启“过年模式”合肥物价部门表示商家应明码标价

晚上10点,长江东大街一家理发店仍有不少顾客剪发

本报讯(记者吴洋文/摄)春节将至,省城一些行业的服务价格已开启“春节模式”。 2月12日,安徽商报记者在家政、洗车和理发等市场探访发现,这些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服务领域价格较以往有明显提高。其中,不少理发店和洗车店的员工因节前返乡导致人手紧缺,服务价格高出以往一倍。家政钟点工服务“身价”也上涨一半。

12日12时,已是午饭时间,省城大通路一家理发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偌大的店内只有三个造型师和一个洗发工,有十几个顾客坐等理发。“你理发吗?如果只是洗剪吹,这两天价格上调了,现在男女顾客都是40元。”理发师小刘告诉记者,这几天店内有七八名理发师相继返家,“我们哥仨都是从早8点忙到晚上11点,午饭晚饭有时候都来不及吃。”小刘说,“每天工作强度已经很大,我们如果不能多赚点钱,都觉得对不住自己。”

太湖路一家美发店造型师曹先生说,“该店目前已不提供顾客进店洗头和吹头等服务,简单剪个头发一律45元,比往常高出25元。“有限时间内,我们希望顾客多做烫染等利润空间较大的美发项目。”

节前洗车市场价格之高让人咋舌。在东二环路一家汽修店内,这两天不少市民走亲访友前,都会把车开到店内洗刷。店内的洗车工已经回家,店内人手紧缺,他和妻子只好亲自给顾客刷车。“这几天到店洗车一律40元,虽比平日高出一倍,但得到了顾客理解。”该店老板马先生说。在巢湖南路一家洗车店,洗车价格达到了70元/次,是平日价格的两倍多。

探访中,记者获悉,合肥家政市场上钟点工的需求量大增。多名清洗油烟机等家政工作人员称,春节提价是必然的,目前订单供不应求。现在钟点工服务价格是40元/小时,较往常上涨50%。省城15名受访市民中,过半市民表示,“价格上涨不能太离谱。”徐先生说,像洗车、剪发、家政等服务业,节前涨价15元是可以接受的。

对最近省城洗车、家政等服务行业纷纷挂出“春节价”,合肥市物价部门工作人员称,这属于市场行为,物价部门对此无权干预,但应该明码标价。市民应当货比三家再消费。

新闻推荐

乡镇年货节推出“扶贫专场”

本报讯土鸡、土鸭、蔬菜、大豆、红豆、花生、菜籽油……昨日,在巢湖市烔炀镇新农贸市场,一个特殊的“销售点”摆满各类农产品,吸引了居民购买。原来,这里正举办2018年烔炀镇新春扶贫年货节。“来两只...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理发洗车要价翻一番保洁钟点工“身价”涨多个行业服务价格开启“过年模式”合肥物价部门表示商家应明码标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