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马鞍山轨道线与南京对接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2 11:17   https://www.yybnet.net/

左俊

安徽省要与江浙沪等高对接,全面融入长三角。作为安徽的东大门,马鞍山必须率先融入,率先对接。”谈到马鞍山未来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市长左俊建议国家层面支持钢城与南京一体化发展,在城铁、轨道交通及高速等基础设施全面与南京对接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即将迎来“国验”

“去年马鞍山经济增长主要依赖于马钢、华菱星马等一批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这两大主导产业的增长,应当说都直接受惠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和降成本,特别是财税部门,在收支矛盾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放水养鱼,涵养税源,减税降负的力度前所未有。”左俊谈到,过去一年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分给力,同时,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门充分发挥我国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强力支持双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既稳住了就业,也提升了产业。”

左俊着重提出,马鞍山立足港口岸线资源,坚持“以港兴市”,已开通对多个国家的直达航班。“特别是我们正在全力打造的郑蒲港新区,拥有安徽江北地区唯一的万吨级深水良港,区域内的马鞍山综合保税区通过省级预验收、即将迎来国家验收。”他表示,马鞍山港目前正积极与省内及中西部城市共建无水港,努力把郑蒲港打造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港、安徽江海联运枢纽港以及沿海国际大港的喂给港。同时,借助中央和省环保督查的东风,去年该市推进长江马鞍山段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解决了一大批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

争取合巢马城铁与南京对接

“马鞍山是安徽省唯一的一个全国定位的资源再生型城市,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机遇,实施好二次转型,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左俊表示,未来马鞍山发展将紧紧扣住几个方面发力,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培育新业态新动能等。特别是深化与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的合作,在对外开放上下功夫。目前,马鞍山与南京、合肥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日益深入,南大、合工大等科研院所高校在马鞍山纷纷设立了科研机构,创新资源正加速向马鞍山流动。“我们建议,国家层面能够支持我们马鞍山与南京一体化发展。作为安徽的东大门,马鞍山必须率先融入长三角,率先等高对接江浙沪。”他认为,做好对接的“先手棋”就是先与邻近的南京一体化发展。目前,两市产业互补发展,南京雨润肉制品、金鹰国际等350多个项目在马鞍山投资,马鞍山本地企业在南京投资的项目也达近300个。

左俊还提出,与南京融合的几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还亟待推进:如合肥-巢湖-马鞍山城际铁路与南京-镇江-扬州城际铁路的对接;马鞍山轨道交通一号线与南京的轨道交通8号线对接;宁马高速改扩建,也就是从南京经过马鞍山到芜湖的高速公路“四改八”项目的实施。“这几个项目我们请求国家层面能够在立项审批、土地供应政策倾斜上给予积极的协调和关注。”

精彩言论

“努力把郑蒲港打造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港、安徽江海联运枢纽港以及沿海国际大港的喂给港。 ”

“做好对接的‘先手棋\’就是先与邻近的南京一体化发展。 ”

特派记者马翔宇武鹏文/摄

新闻推荐

岸上草原旅游项目8月底前拆除 滨湖新区管委会发布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滨湖新区管委会发布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轨道线与南京对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