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宣传金融知识 保护合法权益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宣传金融知识 保护合法权益

随着银行业经营环境的不断变化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的逐步增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成为商业银行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且对提升金融消费者信心、维护国家金融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银行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提升其金融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是维护消费者知情权、实现自主选择和公平交易的基础。

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统一思想,切实做好“两会”及“3·15”期间客户服务及消保工作,确保安全运营。一是省分行及各二级分支行纷纷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两会”及“3·15”期间安全运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各级机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实具体措施,积极履行大行责任,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及应急小组。全行明确各行消保委及实施小组为“两会”及“3·15”期间客户服务及消保工作的领导小组及应急小组,强化值班制度,确保每天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落实人民银行、银监局等上级单位要求,明确活动时间,活动口号,活动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印制宣传折页和海报,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重视客户投诉,落实“首问负责制”,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分行高度重视客户投诉管理,进一步强调高效、妥善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遇到客户投诉,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坚决杜绝矛盾升级,避免出现沟通不当引起的投诉事件。辖内各单位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学习实践应急预案的内容及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技巧,让每一位员工熟悉应急处理流程,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权。比如,合肥城东马鞍山路支行在晨会后充分做好应急场景演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当大堂客户等候人数较多时,大堂经理用暖心小推车为客户服务,安抚客户焦急心情;盲人客户来办理业务时,大堂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搀扶,并提供盲文业务指引,以便更好获知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勇于承担大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一是在物理网点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终端等物理渠道设备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或宣传栏,摆放宣传折页、布设宣传展板,积极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在网点大厅安排专人,集中开展宣教活动,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二是根据区域特点,开展特色专题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如巢湖分行、池州分行、安庆分行、合肥蜀山支行、合肥钟楼支行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金融宣传活动,由青年团员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志愿活动,为老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池州分行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为往来居民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及咨询服务,获得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被当地媒体做了专题报道。宿州分行、蚌埠分行、黄山分行、阜阳分行、合肥城西支行积极开展“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宣传活动,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远离非法集资就是远离伤害。铜陵分行围绕“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的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课堂、广场集中宣传、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合肥城东磨店支行以“清清楚楚办事,明明白白消费”为宣传口号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专项活动,旨在提升网点服务水平,树立社区银行服务品牌形象。三是创新宣传新渠道,扩大宣传效果,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普及金融知识,确保媒体传播形式的多样性,保证宣传普及工作的覆盖面和触达率,构建多元化普及金融知识的传播途径。

新闻推荐

100多万株 新增苗木扮绿巢湖

本报讯植树节巢湖市启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按照全民义务植树8类尽责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全市22个义务植树点预计栽植各类苗木100多万株。据悉,这8类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主...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留守儿童送书香2018-03-13 04:21
评论:(建设银行大力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宣传金融知识 保护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