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首条湿地隧道将建成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方兴大道将穿过十五里河景观水体

本报讯  在滨湖新区的十五里河沿线,全市首条湿地隧道——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下月有望完成主体工程,该项目将成合肥“绿色路桥”建设的又一典范。

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工程涉及方兴大道和南淝河路两段。其中,方兴大道段西起南淝河路,东至巢湖南路以西500米,全长约1565米;南淝河路段采用主线上跨方兴大道桥梁结构建设一座分离式立交,全长716米。最终,方兴大道主道下穿南淝河路,南淝河路主道上跨方兴大道,形成十字交叉快速路,地面转向交通与方兴大道通过平行匝道沟通。

根据规划,方兴大道将穿过十五里河景观水体,构建起一条长780米的独特隧道。等完成隧道的回填后,还会在隧道上方蓄水,种植水生植物,形成一片湿地。而这片隧道区域的湿地,会成为十五里河约千亩湿地的一部分,未来对流域的防汛度汛及合肥水环境改善起到重要的作用。

目前,方兴大道下穿隧道段底部抗拔桩共905根,已全部完成;基坑土方、隧道垫层已完成,底板浇筑完成大约九成的工作量,侧墙及顶板浇筑完成超7成。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计划在今年4月底,完成下穿段的主体结构施工。

方兴大道下穿十五里河隧道等相关工程完工后,将形成一条和环湖大道平行的东西走向大通道,届时,合肥市民前往大圩、滨湖湿地公园等地不但有更多的路线选择,而且比从环湖大道行驶更为快捷。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288字讲述“李合肥”与合肥 “合肥故事”迎来最少字数投稿,两则四言文道尽李鸿章与合肥的故事

“合肥故事”迎来最少字数投稿,两则四言文道尽李鸿章与合肥的故事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首条湿地隧道将建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