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市实现渔业考核“七连冠”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4-17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巢湖市获悉,近日省农委通报2017年全省水产跨越工程绩效考核结果,巢湖市得分排名全省第一,成功实现“七连冠”。

近年来,巢湖市现代生态渔业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2017年,巢湖市养殖水面达8.3万亩,水产品总产量4.04万吨,渔业总产值74亿元。

该市通过发展池塘循环流水养殖、池塘健康生态养殖、种草、投螺及微生态制剂的生态修复健康养殖模式,共建设低碳环保的池塘循环流水系统12套,43个流水池,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16个。此外,该市还加快推进现代水产加工产业发展,水产品加工产值达15亿元,加工水产品5.5万吨,出口年创汇2000余万美元,带动从事养殖、捕捞业2万余农户。

巢湖市渔业规模扩大的同时,渔业品牌知名度也与日俱增。据了解,该市通过推广“互联网+渔业”模式,培育和创建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目前巢湖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3个,国家地理标志2个。

(刘睿 水长军 记者 方娟) 

新闻推荐

“银商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将会同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巢湖监管分局(以下简称“巢湖银监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银商合作”,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据介绍,市工商局和巢湖银监分局将牵头建...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信息录入真实准确2018-04-13 12:25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市实现渔业考核“七连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