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用三行诗向合肥“表白”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他们既爱“外表美”也爱“内心美”

美丽合肥,邀您写诗。4月初,“大湖之声”公众号发出了一封特殊的邀请信,邀请大家用三行诗“表白”自己对城市的感情。众人认真“赴约”,其中就包括年轻设计师徐勃和公务员刘言。徐勃以设计师的视角,用爱情类比乡情,为合肥幸福城市而感慨;刘言却直言“爱你并非外表”,而是合肥不遗余力专注创新的魅力。

用爱情类比乡情 设计师为合肥的宜居点赞

作品: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对爱情如此挑剔

我也很苦恼

谁让我生在如此美丽的合肥呢?

这是此次三行诗甄选中,为数不多涉及爱情的作品。作者徐勃是惠而浦全球设计中心一名青年设计师,29岁的他已经是德国红点设计奖和德国IF设计奖两项设计界“奥斯卡”大奖得主。

诗如人生,生活中的徐勃对工作和爱情都有一定的标准。作为工业设计师,徐勃的工作范围是选择工业成品的颜色和材料。用他的话来说,他是为工业成品“穿衣服”的人。工作之余,徐勃喜欢爬爬大蜀山,“站在山顶往下看,合肥真的美。”4月初,徐勃无意在朋友圈看到了“大湖之声”发布的三行诗之约。翻看手机的他突然想到了巢湖,那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冲动之下,徐勃默默为合肥写了一首诗,“为这个有山有水的宜居城市点赞。”

徐勃的诗被选登之后,不少网友评论:以爱情为角度,生动俏皮地写出合肥的美。作者不是真挑剔,因为他只爱合肥。也是这个原因,我单身了26年。对于网友的评论,目前依然单身的徐勃有些哭笑不得。“虽然借用爱情,但我只是想赞美合肥。”从安徽大学毕业后,徐勃拿着惠而浦的入职合同留在了合肥。从事工业设计这些年,徐勃一直用设计师的视角发现这座城市的美。“相比普通人,设计师更容易发现一些细节,也能将城市之美融合到工作中。”

倾慕合肥创新之力 他成为一名新合肥人

作品:

表白合肥,他们都笑我是外貌协会

可是啊,虽有巢湖的春来江水

为之倾倒,是她专注创新时魅力光辉

合肥城市之美,不仅美在青山绿水,更美在厚积薄发力求创新。正因如此,刘言写下了这首对合肥的表白诗。2015年,刚从安徽农业大学毕业的刘言考取了家乡滁州的选调生。2017年6月,26岁的刘言入职合肥市某职能单位。在梳理城市发展材料的过程中,刘言对合肥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同时也对这座创新之城肃然起敬。

初春4月,正在梳理合肥创新之举相关材料的刘言,被朋友喊出门吃饭。觥筹交错之间,刘言得知征集三行诗一事,“当时脑子就开始想怎么写。”结合自己工作内容,刘言决定好好夸夸合肥的创新力。“合肥的创新之路非常明显,从科大到科技城市再到如今众多国家科技中心落户,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对于“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你的美”这种表达方式,网友评论道:以外貌协会来写合肥颜值高,也点出了合肥最深刻的内涵——创新。既要看面子,更看里子,说明楼主并非真外貌协会。事实上,刘言对合肥的印象并非“一往情深”,在合肥求学时的他并不看好这个城市。如今,刘言已经在合肥安家。他说,这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因为它始终不遗余力地专注创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链接

参与【“美丽合肥——为你写诗”三行诗征集活动】

关注“大湖之声”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子菜单【作品征集】,将作品发送至征文稿件下方留言处即可。

参与【“遇见·合肥”——城市介绍词征集活动】

关注“合肥发布”微博、微信,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meilihefei2018@163.com。

新闻推荐

李慰农:报国一生为工农

李慰农像(资料照片)李慰农,原名李尔珍,1895年出生于安徽省巢县(今巢湖市)一个贫苦农家。1925年7月26日,李慰农在去小鲍岛召开秘密会议时被反动军警逮捕。29日,李慰农在青岛团岛海滨的沙滩上被反动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三行诗向合肥“表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