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遨游“湖底世界”品味农耕文化肥东市民夏日纳凉再添好去处古镇长临河将新添两处湿地公园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十八联圩湿地 ○巢湖美景 ○芦苇栽植现场□陈振 本刊记者 赵杰

五月中旬,气温已经来到30度以上,这两天的最高温度甚至已经逼近了35度。高温之下,肥东的小伙伴直喊热。夏日炎炎哪里去?记者日前获悉,素有合肥市“后花园”之称的古镇长临河要增添两处湿地公园。不久以后,这里将成为周边市民夏日纳凉赏景的一大好去处。

古镇将添鱼类乐园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规划,长临河镇将整合南淝河和姚埠圩湿地,建立肥东长临河省级湿地公园,公园将打造成以鱼文化为主导,巢湖特色鱼类为核心的鱼文化教育基地。据透露:基地将重点建设鱼类科普宣教馆、休闲垂钓场、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渔村人文体验区等。

按照设计,鱼类科普宣教馆,共设鱼类标本馆、水生生物展示馆、鱼文化展示馆、鱼类影像馆4个馆。鱼类标本馆主要收集巢湖鱼龙化石、巢湖珍稀鱼类及特色鱼类标本;水生生物展示馆内养殖巢湖淡水鱼类,通过艺术设计和水环境声像系统呈现丰富的水生生物世界;鱼文化展示馆可展示渔具、船模、渔业史、渔业教育、民间传说、与鱼相关的历代文物等内容,其中巢湖三珍文化列为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鱼类影像馆主要收集巢湖鱼类影像资料进行多媒体放映、模仿鱼类声音等丰富多彩的影像展示。

而在渔村人文体验区里,将利用渔村设备和空间、渔业生产场地、渔具渔法、渔业产品、渔业经营活动、渔业环境等资源塑造渔村活动区。

乡野踏寻田园风光

与此同时,该镇还将积极打造玉带河市级湿地公园,公园主要集中在玉带河北侧水塘区域。

据悉,玉带河公园将重点建设:湿地景观区、河口景观区、民俗农耕文化园。

湿地景观区主要位于玉带河北侧区域。目前,玉带河北岸有大大小小数十个鱼塘,岸边也有大量的水生植物和鸟类栖息,整合各水塘,结合生态农田,打造多个景观设施,此外用湿地鸟类营造栖息地和迁徙中途休息站;河口景观区主要位于玉带河入湖口处。该区域水质较清澈,两岸视线开阔,适宜开展体验性强的科普展示活动,既有广阔的河口风光又有百花群芳的乡野景色; 民俗农耕文化园位于合理利用区内。主要用于挖掘、抢救、保护、传承巢湖地区悠久的农耕民俗文化。

试想一下,不久以后,小伙伴们再来长临河镇,一边遨游鱼类乐园,一边品味田园风光,感受乡野美景,哪怕炎炎夏日,也能在这里体味到诸多清凉。

新闻推荐

12届巢湖民歌歌会本月举办

晨刊讯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巢湖市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从本月起至11月,巢湖市将举办以“唱响巢湖民歌...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遨游“湖底世界”品味农耕文化肥东市民夏日纳凉再添好去处古镇长临河将新添两处湿地公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