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做好土地文章 实现跨越赶超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5-17 23:25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深入栏杆集镇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栏杆集镇要抢抓机遇、开拓思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完善,做出特色、打响品牌,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使农村更美、产业更强、农民更富。市领导朱心刚、梁善斌等陪同。

耿延强一行先后到石门村党建示范点、巢湖市旺和标准化厂房和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美丽乡村陈泗湾村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解标准化党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随后,耿延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栏杆集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抓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实现税收收入1010万元,完成146.4%;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完成8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工业投资3242万元,同比增长20.35%。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中,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均获全市先进奖。去年6月荣获省第四届文明村镇。

耿延强表示,近年来,栏杆集镇在区位偏远、基础设施薄弱等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依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实属不易。就下一步发展,耿延强强调,栏杆集镇要抢抓省、合肥市、巢湖市交通建设大投入的黄金机遇期,为合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等综合交通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早日通车。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和产业发展,敢于招商、多招好商,大力实施“凤还巢”“龙回头”等工程,吸引能人回乡创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要以“小”见“大”,从小处着手把土地文章做大做精做细做透,着力推进土地整理、老村庄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推进大面积土地征迁。要积极探索“农业+科技+文化+旅游”模式,谋划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农业产业+现代文化旅游、观光休闲,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做足文化历史名人文章。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班子、带队伍、管党员,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杜绝基层村居干部腐败现象发生。

本报记者 严化文/文 宋阳东/图

新闻推荐

依托两大产业 做好结合文章

晨刊讯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深入槐林镇调研。耿延强在调研时强调,槐林镇要紧紧依托渔网...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土地文章 实现跨越赶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