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 市公安出入境窗口频推多项便民利民服务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5-17 23:33   https://www.yybnet.net/

□杨祖友

今年,市公安出入境窗口力推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将政策红利执行到位、释放到位,让办事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降费、免费,让出行少掏钱

1月2日上午,出入境办证窗口围着许多办证群众。王女士只用了10分钟就办结了护照业务,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环节——缴费。当听工作人员说,现在办证费用下调了,每本证可省40元钱时,她显得有些兴奋,“办证省时又省钱,真是喜上添喜。”王女士不住口地说。

据窗口民警吴军介绍说,目前公民办理出入境证件费用普遍下调了。具体为:办理普通护照由每本200元降为每本160元;往来港澳通行证由每证100元降为80元,一次有效签注由每件20元降为15元。

减轻市民出行费用的举措还有,“现在办理出入境业务,照相都不用花钱了。”3月22日一早,市民李奶奶办完护照申领手续后,乐呵呵地说。

“e”网通,办业务指尖化

步入办证大厅,左侧一张大大的安徽公安便民“e”网通宣传画赫然醒目。“这是我们新近推出的办理出入境业务APP,请扫二维码关注。”1月9日,民警周二姑正在向办事群众宣推该“e”网通的功能。

据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程伟介绍,他们的工作就是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加入“e”网通有三大利好,首先登录其界面,手指轻点间即可完成业务办理预约手续;适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另外,与直接到窗口申请相较,可节约2天时间。

“跑堂服务”,让百姓时间增值

何晶晶是出入境服务窗口的一名辅警,她的工作是向老人、孩子、重点企业团体等提供“跑堂式”贴身服务,主动协助他们进行照相、填表和取号,最后引领申请人前往绿色通道窗口完成受理。

“我们平时就在出入境大厅里巡视,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就主动上前,使用便携服务终端帮他们完成填表、取号等流程。”何晶晶说。

“跑堂式”引导服务,最大限度地节约办事群众的时间,让群众的时间价值实现最大化。

同城待遇,方便异地公民办事

过去出入境业务只能回到公民原籍去办理。2月1日后,本省异地公民可与巢湖市居民一样,就近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等业务。阜阳的吴先生就是这项政策的第一位受益人,“真是太方便了,太人性化了。”办结业务后,吴先生兴奋地说。如此好消息还有:居住巢湖市的公民,其亲属虽系外省籍,但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也可在巢湖市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业务。

“只跑一次” ,搞定全部手续

5月1日起,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只跑一次”的内容包括:将原来办理证照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为急需办理护照和出入境证件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提供互联网预约办证业务。申请人可按约定时间,一次性到窗口办结。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新闻推荐

家庭助威团

在赛前的颁奖舞台上,63岁的参赛运动员黄永祥乐呵呵站在舞台中央,并摆好胜利手势,随着相机“咔嚓”一声,台下黄永祥的女儿已用...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数据多跑腿 群众少跑路 市公安出入境窗口频推多项便民利民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