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从口袋公园看城市品质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5-17 23:34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5月12日中午12时,本报小记者中心组织了城北小学百名小记者在位于环城路东方曼哈顿(环城路干休所旁)的秀水半岛酒店欢聚一堂。

小记者通过参观,对酒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他们了解到,在环城路上还有这样一家精致的酒店,不仅环境好、菜品好,还有停车位。店内共有12个包厢,每个包厢的名称都采用巢湖各个景点命名,鼓山、姥山、凤凰山、旗山等等,十分有特色。原木色桌椅,清新素雅的吊灯,让人身心平静自然。信步包厢,幽雅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小记者们品尝了京城羊蝎子、虾吹牛(牦牛)等特色菜品,都赞不绝口。

秀水半岛酒店总经理张笑介绍,秀水半岛酒店分为上下三层,整体装修风格以中式复古为主。酒店于今年4月开始对外试营业,其幽雅的环境和精致美味的菜品备受巢湖消费者们的追捧和喜爱。

当日下午1时许,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巢湖市口袋公园之一——丁岗河公园。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花红柳绿,景色十分宜人,小记者们纷纷用手机和相机定格下最美的画面。这里的亭台楼阁独具匠心,具有翘角飞檐的徽派特色,而且还把安全知识和各种字体、猜谜结合在一起,让口袋公园妙趣横生。

市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吕露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安全文化主题广场,“小记者们看这边,主题墙上雕刻有《安全赋》。”“人在地面走,祸在天上行。安全记心中,人人享太平。”小记者们口中念念有词,手里的笔飞速地记着。

据了解,位于市区丁岗河公园内的安全文化主题广场是巢湖市首个以“安全”为主题的广场,是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和居民观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性广场。广场不仅有主题雕刻,还设计有宣传栏和安全知识栏,主要宣传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家居安全和旅游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公园里的安全文化宣传长廊,通过采用安全墙、安全栏、安全廊等多种载体形式,运用园林造景、图文展示、书法篆刻等方式集中展示安全文化建设内容,使众多小记者在观景休闲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安全文化熏陶。参观完主题广场,学习了安全知识,安监局的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提问:“炒菜时油锅起火,应该怎么办?”“用锅盖灭火!”“遇到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119!”有奖知识抢答环节中,小记者们现场十分踊跃。

“先把单军迷彩帐篷的顶上袋子系好,再固定四个角……”当日下午2时许,小记者们在战鹰突击队的组织下开始了游戏环节PK,开始了“鼓动人心”、“拔河比赛”、“单军帐篷”一个个有趣的游戏。小记者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完成了团队协作游戏,在游戏中懂得了互助和分享。

当日下午3时,小记者们在信泰广场集合,3位小记者领取了文章选登的奖状和稿费。小记者中心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发放了踊跃回答问题的奖品和卡片,让孩子们回家后写上祝福的话语,在母亲节送给妈妈。

记者看到有一位小记者拿着一部相机,一路上拍个不停,便随机采访了他,原来他是城北小学五(2)班小记者钱其立。他向记者展示了他一路上拍的画面,“我是三年级参加小记者的,小记者活动已经参加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今天我们玩到了好玩的游戏、学到了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品尝到特色美食,参观了美丽的公园,收获满满的!”

本报记者 周雯 文/图

新闻推荐

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演练活动

晨刊讯为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助互救能力,日前,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凤凰山街道灯塔社区在田埠村举行主题为“普及防灾减...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口袋公园看城市品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