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巢湖晨刊 2018-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巢湖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延强主持召开巢湖市委、经开区党工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耿延强强调,巢湖市、经开区两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严三实”,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锦斌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宣读了《关于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 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

本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立足“六聚焦六整肃”,从即日起到12月底,将在巢湖市和经开区分层分步分类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将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安徽省发生的“陈、杨、周”等案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做到“六聚焦六整肃”。“六聚焦六整肃”即聚焦绝对忠诚,从严整肃阳奉阴违表里不一问题;聚焦初心使命,从严整肃理想动摇信念滑坡问题;聚焦纪律规矩,从严整肃践踏法纪行为失范问题;聚焦作风建设,从严整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清正文化,从严整肃拉帮结派公器私用问题;聚焦政德操守,从严整肃品行不端德不配位问题。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关键少数,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分层分步分类推进,全面开展。

就开展好这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耿延强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定目标,准确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贯彻上级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教育无用”的模糊认识和“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专题警示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耿延强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上永葆初心,做到“讲忠诚”坚定不移;在恪守纪律规矩上不越雷池,做到“严纪律”坚定不移;在强化自我约束上立德修身,做到“立政德”坚定不移;在增强廉洁自律上警醒警觉,做到“反腐败”坚定不移。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积极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落地有声。在市级、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中,要抓好“学、查、改、树”四个关键环节,落实好四个层面的专项行动。要明确职责、抓好落实,全面贯彻专题警示教育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抓好统筹兼顾,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巢湖蔚然成风。

本报记者 严化文/文 宋阳东/图

新闻推荐

高考,民警们为考生护航加油

□杨祖友文/图今年,巢湖市有6652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五个考场。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考生至上的理念,出台多项措施,为考生营...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巢湖夏至节2018-06-13 01:00
家长课堂分享书香2018-06-11 11:03
评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