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城西南纵川路启动建设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民去巢湖或古镇三河将更便捷

近日,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金寨南路和杭埠河大道的连接线——纵川路工程启动建设,目前正在招募施工单位。建成后,居住在主城西南片区的市民去巢湖或古镇三河将更加便捷。

纵川路工程项目位于潭冲水库东侧,紧邻合九铁路,北起金寨南路与孙集路相接,南至杭埠河大道与铁板洲路相接,全长约2.4公里,红线宽40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

据了解,道路两侧规划主要为绿地,其中西侧为在建的老庄安置点和祥源花世界。根据设计方案,道路在起始点按“右进右出”灯控平交口设置,其中与祥源花世界对接,共设置4处道口,便于车辆出入。

项目起点金寨南路(现状)为城市主干路,人民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杭埠河大道(现状)为城市快速路。其中,金寨路方向实现“五进五出”,公交港湾与扩大交口一体化设计;纵川路与杭埠河大道交口方向进口道外扩7米,达到“五进三出”,出口道外扩3米设置港湾式公交站,交口设置1.5米宽行人二次过街驻足岛,而杭埠河大道将进行适当改造。

结合交叉口间距,全线共布设五对公交站点。站台设置均采用港湾式公交站。全线共布设五处行人过街,平均间距470米。其中三处为交口过街,两处为路段过街。

肥西县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纵川路北接孙集路,南连铁板洲路,与创新大道如同一组双轨,是合肥城西南又一条重要交通干道。等到建成后,居住在主城西南的市民去巢湖或古镇三河将更加便捷。

在道路建设方面,肥西今年还新添多个市政道路,合肥城市中心和西南部组团之间关系将更加密切。今年新建市政道路共有20多个项目,涉及翡翠路(创新大道至站前路)、创新大道(新上小路至金寨南路)、三河路延伸(集贤路至金寨南路)、集贤路(江淮大道至G206)、妙道山路(潭冲路至李陵山路)等,计划2019年12月建成通车,总里程达382公里。

根据大建设计划,长33.7公里的合六南通道、长约40公里的德上高速,以及翡翠路南延、将军岭路南延、三河路南延、馆驿路南延等一大批与主城区相连的道路工程,被列入今年备用计划,不久将开工建设。关注度较高的繁华大道(集贤路至紫蓬山森林公园)改造工程,全长17.3公里,计划今年9月开工,2020年6月竣工。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高考,民警们为考生护航加油

□杨祖友文/图今年,巢湖市有6652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五个考场。市公安局牢固树立考生至上的理念,出台多项措施,为考生营...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排查未脱贫户农房2018-06-13 01:00
评论:(城西南纵川路启动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