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有望开展节能量交易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让工业项目告别能耗困局

企业节能还能赚钱?没错,绿色合肥即将在省内率先开展节能量交易试点。目前,合肥正编制《节能量交易(试行)办法》,待节能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后将正式开展节能量交易。6月11日,2018年合肥市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四季花海正式启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市直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 “自选动作”,共同传递节能低碳理念,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

合肥正式迈入“节能周”

今年6月11-17日,是全国第28个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周活动现场设置了展板和实物,全面展示全市节能低碳工作成效以及工业、建筑业、交通、商务、旅游、公共机构等重点行业的节能成果。如: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照明灯具节能改造项目,年节约用电138.72万度,节省电费约83.31万元;合肥乐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建设了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可达160余万度。

启动仪式后,节能趣味赛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本次节能趣味挑战赛共设置6个关卡,分别为垃圾分类站、节能减排“骑”种树、变废为宝、节能生活小能手、节能宣传小队长、你来比划我来猜,参与每个关卡并闯关成功后,市民可获一个通关卡,集齐6个通关卡可进行大转盘抽奖。

今年节能宣传周,合肥将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陆续开展节能知识挑战赛、节能宣传进校园、节能宣传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有望开展节能量交易

唯有绿色发展,才是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合肥率先在省内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完成合肥市工业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和城市楼宇能耗在线监测两个平台一期项目建设,首批60家(含工业企业30家,城市楼宇30家)重点用能企业(单位)纳入监测范围。在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计的基础上,合肥免费为全市50户重点用能单位提供能源管理体系咨询与认证服务。水是重要能源,背靠千里巢湖的合肥也格外重视工业节水。在省内率先启动工业企业水平衡测试,去年又免费为22户重点工业企业提供了水平衡测试服务。值得高兴的是,22户企业均已取得水平衡测试合格证。

对于能耗大户企业来说,能源额度用完了怎么办?别担心,合肥即将在省内率先开展节能量交易试点。《节能量交易(试行)办法》即将完成编制,待节能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后,合肥将正式开展节能量交易。这意味着,今后合肥有需求的企业可向能源量“富余”的企业购买,从而彻底告别过去新项目上马避之不及的“能耗困局”。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巢湖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获省级表彰

晨刊讯近日,省政府表彰了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省共有50家单位荣获先进就业集体,巢湖市就业中心位列其中。去年,市就...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今年有望开展节能量交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