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皖鄂湘赣四省省会将探索职称互认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6-1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安徽商报记者从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次合作协调会上获悉,合肥、武汉、长沙、南昌等4座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今年有望重点推进多个合作事项。其中,包括着力推进“一江三湖”(长江、洞庭湖、鄱阳湖、巢湖)及汉江、赣江、湘江的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区域综合交通网络等。

[生态] 修复“一江三湖”及三江

根据讨论稿,合肥等四市今年将着力推进“一江三湖”及汉江、赣江、湘江的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共同探索建立健全定期协调会商、联合监测预警、流域污染防控等机制,加强跨界河湖综合治理合作。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湿地保护,发挥长江中游城市群湿地生态保护联盟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探索制定长江中游地区湿地保护指导意见,推进湿地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建立,合力推进长江流域湿地保护工作。

[交通]推进沪汉蓉高铁等建设

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四市将着力打造集铁路、公路、水路以及城市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区域综合交通网络。

其中,铁路建设方面将重点推进武广高铁复线(武汉至衡阳)、渝长厦高铁(长沙至赣州)、沪汉蓉高铁(合肥至武汉)、昌景黄铁路(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沿江高铁,共同争取铁路总公司加快启动常岳九铁路前期工作。公路建设方面,重点推进S9(武阳高速武汉至南昌快速通道)、国道G234(湖南至湖北段)、G240(湖南至湖北段)、G354(湖南至江西段)建设,谋划研究G4212(合肥至安庆)、G50(黄梅至武汉)和G70(黄梅至南昌)高速公路扩容改造。航道和港口项目建设方面,大力推进长江中游干支流航道整治工程,共同推动“645”工程,优化港口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深化港口合作。

[医疗]加强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

按照计划,四市将加大干部、教师、紧缺急需人才等交流培养合作力度,建立名师名校(园)长交流互访机制、教师培训资源共享机制。加强培训研究,就培训项目申报与立项、培训专题与内容设置、培训模式与方法选择、培训组织与改革实施、培训的考核与绩效评估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探索实行职称、工伤保险互认。

在医疗卫生领域,将推进大型医院之间结对合作,探索四市之间医师多点执业机制,提高区域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共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共享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资源,建立异地用血报销机制。 记者姜志远实习生巢娟/文余红霞/图

新闻推荐

想带父亲吃碗面

□胡凤云早晨6:56,户外只有0度,大多数市民还赖在床上享受难得的周末热被窝。而我,则赶紧拨打父亲的电话,昨天说好今天早上七...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皖鄂湘赣四省省会将探索职称互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