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同一条路有两个路名 傻傻分不清 地名办:“丰收路”是曾用名,现已更名为“天宝路”市政处:道路设施正在逐步完善,新路名牌预计8月底安装到位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当你到一个陌生城市探亲访友或旅游时,遇到一条路有两个路名,你是不是会有些无所适从?近日,一位巢湖市民前来马鞍山探望亲戚时,就遭遇了同一条路标注有两个路名的尴尬事,结果800米的路程让他来回“奔波”了2小时。

市民反映:同一条路有两个路名

6月10日上午,家住花和佳苑的市民汪先生致电本报热线15505551890称,当天一早,他的一个亲戚从巢湖驱车前来他家里。由于亲戚是第一来他家,对路线不熟悉,出发前,他一再交待亲戚:自高速马鞍山北出口下来后,沿慈湖河路一路向南,在第一个路口左拐进入桥山路,然后沿桥山路一路向东,再在第一个路口右拐进入天宝路,最后再行驶七八百米远就可直抵他家所在的小区。可亲戚从高速马鞍山北出口下来后,还是“走错了路”。

“从高速马鞍山北出口下来时大概在9点半左右,到我家已是11点40了,短短的一段路,他竟花了2个多小时。”汪先生称,当亲戚按照他的指引,自桥山路第一个路口拐入“天宝路”后,却发现这条路的路名牌上标注的是“丰收路”,而不是“天宝路”。担心自己走错,亲戚便在前方路口处掉头重新回到桥山路上。可在桥山路上找了几圈后,始终都没有找到“天宝路”入口。随后,亲戚又驱车来到慈湖河路上寻找,结果还是无功而返。见此情形,亲戚便打电话向他求助,可他所住的地方信号不太好,电话一直未能接通。最终,经路人指点,亲戚这才获知,他刚才经过的“丰收路”实际上就是“天宝路”。最终,通往他家的这最后的七八百米路竟让这位亲戚来回“奔波”了2个小时。

“现在到马鞍山旅游的外地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来到一个陌生城市,最依赖的莫过于地图和路名指示牌了。同一条路、同一个路口竟然面对面地竖着两块标注不一的路名牌,这叫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怎能不犯迷糊?”汪先生称,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相关路名牌进行更改。

记者探访:天宝路、丰收路同在一条路

接到汪先生的相关反映后,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汪先生所描述的路段,只见该路位于桥山路路口附近的两块路名牌确实都标注着“丰收路”字样,而竖在旅游大道路口附近的两块路名牌则标注不一,路口东侧路名牌两边标注的都是“天宝路”(左上大图),路口西侧路名牌靠机动车道一侧标注的则是“丰收路”(左上小图),靠非机动车道一侧标注的是“天宝路”。随后,记者绕该道路察看了一圈,发现该路自旅游大道至雨山路路口这一段并未设置路名牌,雨山路路口以南的这一段路则在路口处竖着两块标注有“花园路”字样的路名牌。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位于湖南东路清河湾小区附近的两个公交站点的站名均为“天宝路”站。

“马鞍山的旅游业发展越来越好,这些道路配套设施也应该逐渐完善了。”家住东城花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该道路的历史沿革比较了解,丰收路是以前的叫法,这条路早在2014年就更名为天宝路了。

部门回复:8月底前完成路牌更新

记者就相关情况咨询了该市民政局地名办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在巡查中也曾发现该道路路名不统一的问题,也跟道路建设单位打过招呼了,但不知为何至今还没更正过来。“这条路是一段一段修的,之前确实有一段是叫‘丰收路\’,但后来整条路修好了,就统一定名为‘天宝路\’了。”该工作人员称,事实上,自整条路打通后,北起桥山路路口、南至花园路路口的整条路均为“天宝路”。“虽然不少马鞍山人仍然称之为‘丰收路\’,但只是一种叫法而已,路牌、指示牌上应该写‘天宝路\’。”

既然该道路多年前已定名为“天宝路”,为何路名牌至今尚未统一呢?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市政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该道路已建成通车和更名多年,但直到去年11月底,该条道路建设单位——市重点局才将桥山路至雨山路这一段被称之为“天宝路”移交给他们,这也导致相关道路辅助设施还没来得及完善。“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个问题,目前,相关计划也已拟定,接下来,我们将会进行相关工程的招投标和物资采购,预计8月底前就能完成相关路牌的更新。”文图/本报记者涂慧民

新闻推荐

巢湖市领导考察重庆长安汽车

晨刊讯6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群山在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考察。夏群山一行参观江北发动机工厂和乘用车鱼嘴工厂,并...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同一条路有两个路名 傻傻分不清 地名办:“丰收路”是曾用名,现已更名为“天宝路”市政处:道路设施正在逐步完善,新路名牌预计8月底安装到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