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排定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6-14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比例依旧为85%

今年,合肥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依旧为85%。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合肥市市区2018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安排的通知》,因巢湖区划调整来合肥的工作人员的过渡期已经结束,其随迁子女考生和合肥市市区其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为85%

什么是指标到校?

简单来说,就是省示范高中将招生计划分配到全市各个初中学校,录取时再根据该初中学校分配的指标计划数,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择优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年省示范高中分配到各市区初中的指标不一,在各校录取的分数线也不一。尤其是从2016年开始市区取消了省示范指标到校生“线下40分”的门槛,这也意味着,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均衡到市区学校。

与往年相比,今年,合肥市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依旧为85%。

2018年合肥市将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85%按照各初中实际就读满三年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其中,合肥一六八中学无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

享受指标到校考生必须满足三项条件

中考生可以享受省示范指标到校政策,必须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市教育局介绍,根据要求,考生必须满足三项条件: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符合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以及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单报考生,符合条件的因军队转业、异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性特殊原因从市区外随迁转学回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考生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资格应在初中毕业学校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统一由初中毕业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报所属教育主管部门。

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巢湖区划调整来合肥的工作人员的过渡期已经结束,今年,其随迁子女考生和合肥市市区其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根据规定,省示范高中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计划,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分校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生计划。

那么,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如何分解到各初中学校?所有省示范高中(合肥一六八中学除外)招生计划的85%按照各初中实际就读满三年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

以去年为例,家长和考生可做参考。

2017年,合肥市市区报名人数:29484人,其中符合指标到校资格(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实际就读满3年)的人数:27814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总计划数:1750×3=5250人,按照省示范高中85%的计划分解到各个初中学校:5250×85%=4462.5人,4462.5/27814×100%=16.044%(分配比例固定,每个学校都相同)。假设某初中学校报名人数1050人,其中符合指标到校资格人数为1000人,则分配到该校的一六八联招指标计划数为:1000×16.044% =160人。

需要说明的是,市区符合条件的全部单报考生,视为一所学校考生,分配指标到校生计划。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排查未脱贫户农房

晨刊讯近日,市住建局、柘皋镇规划建设分局以及柘皋镇扶贫工作站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全镇40户未脱贫户开展农村住房危险等级排...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地市传真2018-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排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