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开车10分钟就能找到充电桩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14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十分钟”充换电网络基本建成,大多数电动汽车不到一小时就能充80%电量

本报讯“不到一个小时,车子基本完成充电,电动汽车快充站真是太方便了!”昨日,在合肥市南艳湖快充站,市民许女士连声称赞。

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双试点”城市,合肥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过3.5万辆,位居全国前列。面对飞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合肥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共建设运维公交充电站10座、出租车充电站4座、城际充电站12座、城市快充站11座、交流充电桩群83座,共计直流充电桩446台、交流充电桩1982台,覆盖高速公路、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的“十分钟”充换电网络基本建成。

这些充电站选址于公交停保场、大型小区、公园、购物中心停车场、企事业单位、景点、高速服务区等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分布合理。新一代的快充站使得市面上大多数电动车辆只需不到1个小时,就能充满80%的电量。

根据《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至2020年,结合合肥市整体规划,建设城市快充站达80座以上,直流快速充电桩约700个,交流充电桩1000个以上。2020年以后远景布局中,全面完成合肥主城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并在四县及巢湖市的中心区域范围内,成立配套的管理中心,逐步实现市域网络的连接。

李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伍静

新闻推荐

“魅力中庙 春色姥山”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历时一个月踩线、采风,近百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5月份先后深入中庙景区,以独特的视角,创作近千幅佳作。昨日,“中行杯”中庙...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10分钟就能找到充电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