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区省示范高中 指标到校生占比仍为85%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取消“线下40分”的门槛

教学质量薄弱的学校,如何能公平享受重点高中的优质资源?每年,市区内的省示范高中指标都会将录取指标分配到各个学校,让薄弱学校的学生有更大机会考入优质学校。合肥市中考正在进行时,“指标到校生”无疑成了家长咨询度最高的词汇。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合肥市市区2018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安排的通知》,其中提出,今年合肥市将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5%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

今年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依旧为85%

什么是指标到校生,不少中考生和家长可能并不了解。

简单来说,就是省示范高中将招生计划分配到全市各个初中学校,录取时再根据该初中学校分配的指标计划数,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列,择优录取。但由于每年省示范高中分配到各市区初中的指标不一,在各校录取的分数线也不一。

尤其是从2016年开始市区取消了省示范指标到校生“线下40分”的门槛,这也意味着,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均衡到市区学校。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合肥市市区2018年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安排的通知》,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依旧为85%。

“2018年我市将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85%按照各初中实际就读满三年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市教育局表示,其中,合肥一六八中学无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

根据此前市教育局发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合肥市区15所省示范高中(含合肥一中、六中、八中)共计划招生15492人,新增合肥四中600人招生计划,其余各校与去年招生计划无异。

哪些考生享受省示范指标到校生的名额?

记者了解到,根据要求,考生必须满足三项条件,分别为在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符合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以及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符合条件 的市区户籍单报考生、符合条件的因军队转业、异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性特殊原因从市区外随迁转学回市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 毕业生。

“考生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资格应在初中毕业学校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统一由初中毕业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报所属 教育主管部门。”市教育局表示。

另外,因巢湖区划调整来合肥的工作人员的过渡期已经结束,其随迁子女考生和合肥市市区其他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指标到校生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在录取办法上,省示范高中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计划,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分校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生计划。

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如何分解到各初中学校?所有省示范高中(合肥一六八中学除外)招生计划的85%按照各初中实际就读满三年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

市教育局举了个例子:2017年,合肥市市区报名人数:29484人,其中符合指标到校资格(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实际就读满3年)的人数:27814人,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总计划数:1750×3=5250人,按照省示范高中85%的计划分解到各个初中学校:5250×85%=4462.5人,4462.5/27814×100%=16.044%(分配比例固定,每个学校都相同)。假设某初中学校报名人数1050人,其中符合指标到校资格人数为1000人,则分配到该校的一六八联招指标计划数为:1000×16.044% =160人。

此外,市区符合条件的全部单报考生,视为一所学校考生,分配指标到校生计划。

晨报记者 刘梅梅

新闻推荐

企退老人齐上阵 端午共叙邻里情

6月13日上午,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广场上,一场以“粽香话端午·共叙邻里情”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精彩上演。由社区企退老人组...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地市传真2018-06-14 00:00
评论:(合肥市区省示范高中 指标到校生占比仍为85%)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