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向村民索要补助款,村干部被开除党籍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6-2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向村民索要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6000元,巢湖市庙岗乡方集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治保主任、民兵营长姜功兵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昨日,合肥市纪委通报了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这三起问题包括巢湖市庙岗乡方集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治保主任、民兵营长姜功兵索取农户补助款问题,庐江县白山镇马鞍村党总支委员赵光长违规为村民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问题,肥东县张集乡胡巷村党支部委员、文书何晓妹违规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在巢湖市庙岗乡方集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治保主任、民兵营长姜功兵索取农户补助款问题中,经查,2011年至2013年,姜功兵利用其协助政府负责方集村危房改造项目工作的职务之便,先后索要坝堰村民组村民龚某某等9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36000元。2018年1月,姜功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相关款项已全部退还给村民。

在庐江县白山镇马鞍村党总支委员赵光长违规为村民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问题中,经查,2016年2月,赵光长在明知该村龙埂村民组汤某某户已经享受货币化拆迁安置政策,相关房屋必须予以拆除的情况下,仍违规为该户申报危房改造项目,致使该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补助款7000元。2018年4月,赵光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补助款已予以追缴。

在肥东县张集乡胡巷村党支部委员、文书何晓妹违规申报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中,经查,何晓妹在家庭经济状况不符合一般贫困户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2016年仍以其丈夫薛某某的名义申请对家中四间砖瓦房进行危房改造,并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0000元。2018年3月,何晓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危房改造补助款予以追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姚一鸣

新闻推荐

欢迎来蜀山上大学

合肥七成科教资源“情定”蜀山区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村民索要补助款,村干部被开除党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