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代贴一幅画,可挣几千元?巢湖市多人遇押金骗局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10 16: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安晚报报道,“我拿了13幅画,说好贴完后有人回购,现在工钱4万多没给,押金也一分没退。想想我真是太天真了。 ”巢湖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和亲友遇到了“招绣工骗押金”的骗局。目前,巢湖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朋友说的:代贴一幅钻石画可以挣几千元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6月初,她从朋友圈上看到朋友发的一则招工启事,想招十字绣绣娘兼职代绣,工钱十分诱人。王女士便和朋友聊了起来,原来,除了十字绣还有钻石画,钻石画操作更简单一些,但工钱一样。 “小画是一幅押金200元,工费2800元,三连画是押金680元,工费12000元,还有尺寸大一点的钻石画单幅押金400元,工费5800元。 ”

一开始,王女士也担心有假,她便考虑入手一两幅试一下,但被告知,7月份到明年3月都没有货,所以,真想做,6月份就可以多拿些货,月底之前做完,便可以结算工费。王女士出于对朋友的信赖,自己也想挣些轻松钱,便一次性拿了13幅画,支付了4440元押金。

另外,王女士还推荐自己的母亲也拿了钻石画回来加工,母亲也支付了4800元押金。钱交给朋友后,很快,她们便收到了快递,是未加工之前的钻石画和一些“钻石”。工艺并不难,只要按颜色和顺序将小钻粘贴在画布上就可以了,王女士的母亲还算了一下,一幅小画3小时以上能完工,大画需要10个小时以上,就这样,轻轻松松便能挣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工费。

王女士对此也曾起疑,这些工艺一般的钻石画能卖得掉吗?朋友则告知,这些都将出口国外,并不在国内销售。

都被骗了:工钱没了,押金没了上家也没了

转眼,便到了6月30日上午10点,这是此前约定好的结算时间。王女士完成了10幅作品,她细心收着,就等着回购,收工钱了。她还算了一笔账,8幅小画,押金1600元,工钱22400元,2幅三连画押金1360元,工钱24000元,总共是49360元。但一直到中午,朋友也没能联系到上家,这也就意味着,无人回收贴好的钻石画,更无人支付工费。

这下,王女士才意识到上当了。

7月3日,记者联系上王女士的朋友常先生,常先生也大吐苦水,称自己的老婆也是受害者。原来,在6月初,常先生的老婆刘女士在微信群中,被一名陌生人添加了好友,对方自称是北京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员工,他们公司是专业钻石画生产厂家和供应商,对方告诉刘女士,可以通过贴钻石画及招工挣钱。刘女士相信了,除了自己交押金拿了钻石画加工,还先后招了20多个朋友一起加入。 “这几天,我们还借了一些钱,垫付给部分朋友了。 ”常先生说。常先生称,如今,上家的手机号已成空号,微信也联系不上人了。事发后,常先生夫妇向辖区公安报了警,目前,巢湖警方已经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朱庆玲)

新闻推荐

几个成年男女,天天茶楼打麻将玩耍? 巢湖警方破获首例闹市区赌博案

巢湖警方破获首例闹市区赌博案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贴一幅画,可挣几千元?巢湖市多人遇押金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