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巢湖洗耳池公园开建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巢湖市洗耳池公园可容纳1万多人的国家Ⅱ类应急避难场所正式开建,这是该市继卧牛山公园2017年建成国家Ⅰ类应急避难场所之后,在公园、广场新开建的第7处重要安全设施。

洗耳池公园位于巢湖市东端,既是“洗耳恭听”典故的发源地,也是该市城区的“森林氧吧”,环境优美、风景宜人,每天来此游玩、休憩的市民络绎不绝,与龟山公园、卧牛山公园一道被该市列入20个林长制项目,加以重点建设与保护。

根据总体规划布局,该公园应急避难场所被定位为国家Ⅱ类,集“指挥、消防、供水、供电、医疗救护、厕所、物资储备”等多种应急功能于一体,制度完备、设施完善,建成后将发挥双重功能,平时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等各类需求,当面临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如地震、火灾、爆炸、洪水等,可为社会公众“应急疏散、集中安置”提供快捷有效的紧急救助服务和灾害应对支援,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杨坤 季海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新闻推荐

社企联动聚力量 牵手助学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肖金雄通讯员杨风清)火红七月,爱在身边。7月5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北关街社区干部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恒大人寿来到延安...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荣堂同志逝世2018-07-12 07:33
评论:(巢湖洗耳池公园开建应急避难场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